訂閱
文章
留言

【行動綠生活.關鍵45天】我的節能減碳小撇步

2012年行動綠生活,關鍵45天

節能減碳,是常常會聽到的口號,
我們公司最近也實施得徹底,要求大家下班要關機關螢幕,
最後一個離開辦公室的人要記得關燈關空調。
除了節省電費之外,也是對地球盡一份心力吧!


2012年天下雜誌推出「行動綠生活.關鍵45天」,邀請大家一起連續45天減碳愛地球!!

我想了一下自己日常生活中,有哪些行動可以愛護地球,跟大家分享~

1. 自備環保袋。我隨時都會帶一個可收納的袋子在包包裡,買東西的時候,就不用再多要塑膠袋了。

2. 自備環保杯、環保餐具。在很多便利商店買咖啡,如果自備杯子都可以折扣3元喔,也許有人覺得3元不多,但是可以省下一個紙杯,也是一份心意。

3. 自己帶便當。訂便當的時候,因為份量多,我常常吃一半就飽了,另外一半只能倒掉,每次倒的時候都好有罪惡感>< 如果自己帶,份量自己決定,就可以把便當吃完,不會浪費了! 而且我的便當都很「素」,少吃一點肉也是減碳的表現!

4. 帳單改申請電子帳單。每個月都會收到好幾份帳單,繳完費通常都會丟掉不會保存。現在習慣直接線上轉帳繳費,實體帳單用處不大,所以我把帳單都改成電子的,每個月也減少很多紙本的浪費。

5. 很多東西,夠用就好,多拿只是浪費資源。像是廁所的擦手紙,每每看到有人一拉就是一長串,擦個手就整團丟掉,我都很傻眼! 或是賣場裡自由取用的醬料,有些人堆得像小山一樣,最後剩好多沒吃完也是丟進垃圾桶裡….

環保不只是口號,而是每日生活中的身體力行。只要多留意,生活中處處都可以做到節能減碳! 藉由網友每天行動累積的減碳量,可以拯救活動網站中因暖化而即將瀕臨絕種的台灣珍貴動生物!

有話想說...

2 Responses to “【行動綠生活.關鍵45天】我的節能減碳小撇步”

  1. 匿名訪客表示:

    所以這也是吃素的一大好處啊~XDD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