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2011法國巴黎】聖路易島& 西提島

聖路易島

聖路易島和西提島是塞納河上兩個天然的河島,兩座島很接近,以聖路易橋相連接。聖路易島上有許多舊貴族的豪宅,算是高級住宅區。島上建築和街景維持三百年都沒變,相當不容易!

平日的聖路易島,瀰漫著一種閒散的氛圍,觀光客遊客不多,三三兩兩的,只有冰淇淋店前有長長的隊伍,其他小店逛起來很舒服。兩家有名的冰淇淋店我們都吃了唷,好吃的程度不分軒輊呢~


聖路易島

坐在河邊的板凳上,悠閒地感受這一刻的寧靜。

聖路易島

聖路易島小小的,主要的街道是這條聖路易街。來看看街上的小店們。

聖路易島

聖路易島

聖路易島

聖路易島

聖路易島

聖路易島

聖路易島

很多人都盛讚 Berthillon 是巴黎最好吃的冰淇淋,我們當然也不能錯過!
我們在小小的本店買,幾乎沒什麼人,大家都跑去旁邊大間的Salon排隊。

Berthillon 以各式水果口味知名,我挑了野莓口味,果香很濃郁啊~

聖路易島

長長的排隊人龍。

聖路易島

Berthillon 的店門口。

西提島

西提島
另一家義大利來的Amorino就在不遠處,特色是冰淇淋會做成花辦造型。
我挑了芒果口味,也很濃純可口~

但是讓我們最驚豔的冰淇淋,竟然都不是這兩家! 先透露一下,是在凡爾賽宮吃到的,之後會介紹~

聖路易島

過了聖路易橋,就是西提島囉~

西提島

西提島

西提島

西提島

走過有街頭藝人表演的聖路易橋,來到比較大的西提島(Cite),西提島是巴黎的起源地,巴黎就是從西提島開始慢慢向外擴張。西提島上有不少著名的景點,聖母院、聖禮拜堂、巴黎古監獄…我們跟著鐘聲,一路走到聖母院前。

西提島

教堂是免費的,要登上鐘塔要從聖母院的側邊上去,還要買門票,而且下午四點半之後就不開放進入了喔。我們太晚到,已經不能上去了…(哭)

在聖母院前拍了好多照片。
聖母院前方,位於地下室的公廁是免費的喔,要好好利用XD

有話想說...

9 Responses to “【2011法國巴黎】聖路易島& 西提島”

  1. A料表示:

    歐洲真的連街景都很美~

  2. chris表示:

    小橘,冰淇淋上边那张是花店吗?
    那些花花、草草、小树 都好美哦! 😛

  3. Canape表示:

    歐洲怎麼拍怎麼美耶

  4. 訪客表示:

    怎麼拍都是明信片!!!!

  5. 彩繪藝術表示:

    歐洲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耶!

  6. […] 做成玫瑰花造型的冰淇淋很吸睛,馬上想起巴黎聖路易島的Berthillon冰淇淋店讓人難忘,沒想到台北也可以吃到這樣的冰淇淋耶! […]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