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帶家中的新成員去拔竹筍

紅貴賓

3歲的麥可是一隻紅貴賓,剛到家裡一個多禮拜吧,因為原本的主人要到美國去,沒辦法再照顧牠,只好幫牠找新的飼主,聽說還有多位候選人,最後狗主人評估狀況,決定將麥可交給婆婆飼養。


紅貴賓

這天一大早五六點就帶著麥可到山上去採竹筍,說是採竹筍,其實只有婆婆一個人全副武裝進去竹林採,我跟K還有麥可都在車上呼呼大睡XD

採竹筍真的很辛苦,要一根根採,不停的蹲下、起身,我看如果是我去採,應該沒兩下就頭暈目眩了吧!

紅貴賓

麥可跟多多(柯基犬)比起來,溫和很多,也沒那麼活潑,跑沒幾下好像就累了,不像多多,永遠精力充沛,很會爆衝,所以帶麥可出門也比較輕鬆一點。

紅貴賓

不過我以為貴賓狗都很小,麥可有比我想像中大一些。

紅貴賓

不知道是不是前任主人太寵牠,麥可一看到要爬樓梯牠就很抗拒,非得有人抱著牠上樓,下樓梯勉強可以自己走… 虧牠的腿比多多長很多欸!

竹筍

順便來看一下那天採的竹筍~ 兩大麻布袋,要開始來處理了~

竹筍

要把竹筍外層的皮扒下來,需要一些技巧,經過多次練習之後,我現在也很會去皮了唷~

竹筍

看一下我們的成果~

竹筍

為了避免筍子苦掉,去皮之後要馬上煮熟。

吃這個筍子,真的很搞剛(費工),聽說劍筍更難處理,難怪筍子在市場的價格都不低,經過這一次,也很能體會了。

有話想說...

2 Responses to “帶家中的新成員去拔竹筍”

  1. A料表示:

    我家小山豬以前小的時候,爬樓梯都用衝的,跟火箭炮一樣,每次都把我遠遠丟在後面
    現在老了、又胖了,爬樓梯還是會衝,但是衝到三、四樓就沒力了,
    現在換我要等她休息夠了,才能繼續往上走。

    • Orange表示:

      起碼牠還願意自己爬,不會想要妳抱牠,
      麥可是連一層樓都不走的,我也不知道牠是不想還是牠爬不上去?!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