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北港名產:苦茶油、黑麻油、新港飴、蠶豆、花生糖

北港名產

過年期間,同事陪老婆回娘家雲林北港,他很大方的說,可以幫同事們買北港名產,大家一聽,趕緊”注文”了好幾斤黑麻油、苦茶油…還有一些零嘴兒,都各有特色,也都蠻好吃的,來一一介紹~


北港名產
首先是北港的日香珍。日香珍餅店,以傳統喜餅起家,已經傳到第三代,在媽祖廟前的幾間店中,算是規模不小的。

這是同事買來請我們吃的新港飴,原料是麥芽糖、白糖、麵粉,裡面包著花生仁,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但我覺得QQ的還蠻耐吃。

北港名產
蔡家手工花生糖。北港花生很有名,做成花生糖也很好吃,吃起來酥脆不黏牙。

北港名產
馬上就很開心的一包包傳下去分食~

北港名產
北港的蠶豆也是同事每次回去必買的伴手禮之一,他都在不同家買,吃起來差別不大。這次幫我們買日香珍的,一大包訂價100元。

北港名產
之前吃過原味和黑胡椒口味,我還是喜歡原味多一點。蠶豆這種東西很可怕,越吃越涮嘴,停不下來,我每次都在心裡想著,這是最後一個,但又忍不住再拿一個XD

北港名產
北港的油也很出名~ 同事說,在地人會買的是這家在小巷子裡的全美油廠,這也是北港第一間製作麻油的油廠,創立於民國五年,歷史悠久啊~

有黑麻油、白麻油(香油)和苦茶油三種,包裝分1斤、2斤、3斤和5斤裝。

北港名產
我買的1斤裝黑麻油,訂價$180。湊到瓶口聞,就可以聞到濃濃的麻油香哩~

北港名產
像這種是2斤裝的,價格是$180×2。

北港名產
苦茶油比較貴,1斤$400。苦茶油是好油,貴一點也是應該的。拿來拌麵線非常好吃~

謝謝同事這麼熱心幫大家運了好多北港名產上來,下次有機會還想繼續買!!

日香珍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41、143號(媽祖廟前)
電話:(05)7835360
官網:http://www.rsj.com.tw/

全美油廠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賜福街7號
電話:(05)7832350

有話想說...

8 Responses to “北港名產:苦茶油、黑麻油、新港飴、蠶豆、花生糖”

  1. A料表示:

    新港飴小時候常吃ㄚ~~
    真懷念~

  2. JoyceHsu表示:

    我也想吃新港飴~

  3. 匿名訪客表示:

    呵呵看到苦茶油,分享一個小妙方,若有胃痛的朋友們,每天早起喝一小茶匙的苦茶油一段時間就會好了喔~~~

  4. 匿名訪客表示:

    蠶豆這種東西很可怕,越吃越涮嘴,停不下來,我每次都在心裡想著,這是最後一個,但又忍不住再拿一個 > 真的是這樣子也,每次在吃蠶豆的時候真的都是這樣往往把整包吃完了….

  5. 柏祺表示:

    我想問我想問!!!苦茶油是甚麼東西啊….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