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波上的魔術師


出版社:木馬文化
作者: 石田衣良
譯者: 江裕真
博客來連結..(有一小段內容連載)

昨天晚上開始看的書,很新,11月才出版。

晚上吃完飯,喉嚨很不舒服,吃了顆藥鑽進被窩裡,想小睡一下。一醒來,半夜三點,洗完澡還有一點精神,隨手抓了這本書,一看就停不下來,直到48頁,才強迫自己把書闔上。

作者石田衣良是「池袋西口公園」的作者,也列於日本暢銷作者之林,他寫作題材蠻廣泛的,不會侷限在某個範疇。像池袋西口公園是青少年犯罪小說,這本波上的魔術師跟經濟犯罪有關,愛情小說也有,不過我還沒看過。

看了書才知道,書名的「波」指的是股市的波段,而魔術師是書裡的大塚老爺爺。一位大學畢業後無業,以打柏青哥維生的年輕人,在遇到股市大亨,神秘的大塚老爺爺之後,帶領他進入金錢遊戲的世界中,從此人生完全改變..

原本這種經濟、股市題材的書,我興趣不大,不過,石田的文字生動,或者我應該說,譯者的功力強,整體感覺流暢,也吸引著讀者不停往下看。這本書在日本已經改編成電視劇- Big money,長瀨智也主演,所以我邊看這本書,不自覺會出現長瀨化身男主角的畫面。不知道為什麼台灣沒有進這部片… 看了這本書,很想看看改編後的日劇呢。

有話想說...

4 Responses to “波上的魔術師”

  1. 妮。表示:

    謝謝小橘推薦好書..
    下次添購新書可以列為參考哩..:)

  2. Orange表示:

    妮:
    我看完了!
    有種欲罷不能的感覺,很精采!

  3. Ellery表示:

    Big Money的日劇在賣日劇的地方應該找得到.

  4. Orange表示:

    Ellery:
    謝謝指點!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