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捷運中山站】小器食堂,好吃的日式定食

小器食堂
小器食堂
地址:台北市赤峰街27號 (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
電話:(02)2559-6851
FB:https://www.facebook.com/xqplusk

之前去逛小器生活道具的時候,還沒有小器食堂和小器藝廊呢,現在一口氣可以逛三間應該很過癮吧!

因為小器食堂的午餐沒辦法訂位,我跟小瑜決定隨緣囉~ 剪完頭髮晃過去約12點半,座無虛席的狀況下,留了資料之後在附近逛了一圈,就接到小器的來電,有位子了~

小器食堂

店內完全接收了室外的自然光和建成公園整片的綠,視野感覺好開闊又明亮,用餐的心情也會很好。

先擺上濕紙巾、菜單和一只水杯,從細緻的水杯就可看出小器的講究,我跟小瑜的杯子還不同款呢,我猜想也是刻意的做法,這樣就不會喝錯啦~

小器食堂

平日和週末的營業時間略有小差異,基本上午餐晚餐都有供應,週末才有下午茶。

週一是公休日。

小器食堂

餐點是日式定食,飲料和甜點須另外加點,吃飽再決定要不要加點。

定食的種類簡單來說有:炸雞塊、鮭魚、鱈魚、鯖魚、漢堡排、雞肉丸親子丼。價格在
$280~$320之間。

小器食堂

「我要選鯖魚。」小瑜先開口了。那我就點龍田揚炸雞塊囉~

小器食堂

小器食堂

現點現做的餐點要耐心等候。

小器食堂

蠻適合一家人來用餐。

小器食堂

兩個人的餐點同時端上來了!

小器食堂

熱呼呼的主食、白飯、味噌湯。以及三樣小菜:玉子燒、甜豆、牛蒡絲。

小器食堂

先喝口湯暖暖胃,好舒服。

小器食堂

粒粒分明還帶點黏性的白米飯,非常好吃! 據悉用的是宜蘭三星鄉的有機原鴨米,我想還要搭配高明的煮飯技術吧!

小器食堂

我的炸雞塊外層裹粉輕盈不油膩,一口咬下肉汁都還包覆在裡頭,再擠一點檸檬汁,真的可以吃一整盤都不會膩啊~

小器食堂

另外一提,龍田揚炸雞塊可以單點噢~

小器食堂

小器食堂

夾了一塊炸雞塊給小瑜,也分食一塊她的烤鯖魚。

烤鯖魚不會烤得乾乾柴柴的,一樣很可口。

小器食堂

以份量和驚豔度而論,我還是把票投給炸雞塊~

白飯和味噌湯可以續一次,我們都續了一碗飯。這麼好吃的飯,不多吃一點太對不起自己:P

但是餐後甜點就真的吃不下了,下回來喝下午茶吧!

小器食堂

最後要了兩杯熱的麥茶,身心舒暢的起身買單,不收10%服務費。

小器食堂

門外還有人在排隊等候。

小器食堂

開放式的廚房不免還是有油煙味,一點小缺憾。
但是為了那兩碗白飯和多汁的炸雞塊,我願意忍受~
這是一家會想帶家人來用餐的小店哦~

有話想說...

3 Responses to “【捷運中山站】小器食堂,好吃的日式定食”

  1. 匿名訪客表示:

    小菜太少,吃不到兩口就沒了。

  2. Ellie表示:

    您好, 謝謝您匯整了這麼多美食資訊 🙂 我們想要做一個網站, 介紹台北的生活機能, 包含哪裡好吃好玩. 看到您的文章, 不知道方不方便引用內容和照片? 我們會註明出處, 也會附上原文的網址, 網站做好後也會貼給您看, 您如覺得不妥隨時可要求我們下架. 可以嗎? 非常謝謝您! 🙂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