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早餐】全聯小農鮮奶吐司

全聯小農鮮奶吐司
如果只要準備自己的早餐很好搞定,我可以每天都吃全家的茶葉蛋和烤地瓜不會膩。但顧慮到家人呢,就沒辦法這麼簡單了。


超佩服三餐都自己來不假手他人的媽媽們,若我是全職家庭主婦可能有機會辦到,但上班族時間有限,還是得靠店家和半成品的幫忙。以早餐為例,我會買麵包店的白吐司或餐包,回家加工夾火腿、起司、生菜、肉片等等,算是可以很快速完成的早餐。

肉包子也是方便的選擇,一早從冰箱拿出來蒸就行了。

如果前一天晚上有多的白飯,我會利用模型做成三角飯糰,包好放進冰箱,早上微波一下也算方便。

週末的早餐可以悠閒地吃,才會讓小孩吃牛奶麥片,或現煎蔥抓餅、蛋餅。

高崎火腿
我很喜歡一款台畜高崎火腿,不知道是不是全聯獨賣,總之只在全聯看過,有時候還會缺貨。有後腿和肩胛兩款,另外也有培根,我比較少買。

Arla起司
起司我喜歡買好市多的ARLA哈伐第切片乾酪,成份很天然。買回家要先分裝成小包放冷凍庫,只留一小包在冷藏室,吃完再從冷凍庫拿一包過來,這樣就可以保存久一點。這款起司我建議要加熱再吃,整個口感會好吃很多。最近一次買是$349,共有32片。

好市多綜合生菜
↑已經快吃完的樣子
生菜我推薦好市多的綜合生菜包,一包有三種萵苣,$249,包裝是夾鏈袋,我會放廚房紙巾在裡面吸收水氣,整包放冰箱,我試過放兩週生菜都還很翠綠。需要的時候摘幾片下來洗一洗就可以夾到吐司裡,很好用,適合用量不大的小家庭。

全聯小農鮮奶吐司
再來講一下吐司的部分,時間如果充裕我會自己做吐司。有麵包機是可以把材料丟下去不管它,等做完再拿出來散熱就好。但這種全自動的吐司離好吃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最好是第一次發酵完拿出來手工撖一下,好吃度倍增。夏天太熱我還是放過自己,所以就到處找好吃的吐司。

全聯小農鮮奶吐司
原本是不太會考慮超市的吐司,但在FB社團看過有人推薦全聯的小農鮮奶吐司,鮮奶來自花蓮吉蒸牧場鮮乳。這天在全聯剛好剩最後一袋,好吧給它一次機會。一袋8片$65,還含四片吐司邊,所以應該是12片。第一次吃,沒有奇怪的酸味,吐司也蠻軟的,感覺可以喔~

全聯小農鮮奶吐司
我估計兩天會吃完,就不分裝放冷凍庫了。從冰箱拿出來,我會在兩片吐司上各擺好起司和火腿,微波15秒左右,讓吐司恢復鬆軟、起司融化,再夾生菜。

夾了火腿、起司、生菜的小農鮮奶吐司,清爽,好吃。之後有看到這款吐司可以再回購。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