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上班族午餐】三味麵食排骨麵

三味麵食排骨麵
三味麵食寫過太多次,有點詞窮了,總之,中午沒特別想吃什麼的時候,尤其最近外頭炎熱,懶得走太遠,就會去三味麵食外帶一碗麵回來吃。最常買榨菜肉絲麵和排骨麵,而且偏好乾麵。這天想喝點湯,就點了排骨麵。


點餐的時候我通常會說加辣,有一點辣更開胃,我也喜歡三味麵食的辣椒。

三味麵食排骨麵
三味麵食的麵會放紅白蘿蔔和一塊油豆腐,算是它們家的招牌湯頭。湯我可以全部喝完沒有味精反應。麵條當下在店裡還是最好吃的,我拎回辦公室會稍微軟一點。這陣子都是外帶,過陣子看疫情狀況再考慮內用。

三味麵食排骨麵
三味麵食排骨麵
排骨已經切好,我個人喜歡這種沒有裹粉的炸排骨。整碗麵吃完,很飽足。

講到炸排骨,我在家不太喜歡炸東西,要處理炸完的油實在太麻煩了。所以我常用煎取代炸,只要油比平常多放一點點,但又不需要放整鍋,就可以煎薄一點的肉片。冰箱常備跟同事一起團購的香酥豬排,一大包8-10片,已經醃好,不是厚片,所以解凍之後很容易料理。給小孩帶便當或是早餐弄個土司夾肉,都很好吃。

如果可以,我連麵包都想要自己做,就是蠻花時間,想想還是花錢了事,不要太逼自己,睡飽一點卡實在啦~

三味麵食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桃源街14號
電話:02 2388 8858
營業:12:00–19:30 週日公休

【上班族午餐】三味麵食排骨麵 & 先自然甘蔗青茶
【上班族午餐】三味麵食,榨菜肉絲乾麵
【上班族午餐】三味麵食,近期最愛小店,N訪
【上班族午餐】三味麵食 (內用)

有話想說...

One Response to “【上班族午餐】三味麵食排骨麵”

  1. […] 三味麵食館寫過很多次了,其實還是蠻常去吃,外帶居多,或是中午外出經過順手買個花素包或肉包,只是沒記錄罷了。這天經過看到店裡剩一空桌,想想蠻久沒內用,遂在門口點了排骨麵進去入坐。 […]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