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簡單料理】我家的咖哩雞做法

我家的咖哩雞做法
老公居家上班,午餐自己解決,他懶得天天外出覓食,自己去超市買了一堆料理包,問好電子壓力鍋煮飯的方式,中午煮好一鍋白飯、加熱料理包就可以完成簡單的一餐。但最近他頻頻抱怨料理包的雞肉好老好難吃,加上小孩也居家上網課,我就幫他們弄一鍋咖哩雞吧!


行動派的我,馬上在公司下單Ubereats,選全聯買了雞腿肉、咖哩塊、紅蘿蔔、杏鮑菇,(洋蔥家裡有,老公小孩不愛馬鈴薯不買),送到家。

向來追求簡單料理的我,在腦中沙盤推演了一番之後,這鍋咖哩雞的步驟如下:

1. 一盒雞腿肉約400克,已經切好塊了,清水沖一下,下醃料(醬油一大匙 米酒一大匙 胡椒粉少許 鹽巴少許),醃20分鐘。
2. 紅蘿蔔一根削皮切塊、洋蔥切塊、杏鮑菇切片。
3. 鍋子開火下雞腿,煎上色,先夾起來放旁邊,同一鍋放油,下洋蔥拌炒,再下紅蘿蔔和杏鮑菇,拌炒5分鐘。
4. 加水蓋過食材,我大概加了800cc,把雞腿肉也丟進去一起煮滾15分鐘。
5. 放半盒咖哩塊,我買S&B中辣,等咖哩融化再小火煮一陣子,關火完成,放隔夜再吃。

我家的咖哩雞做法
我家的咖哩雞做法

只計算食材成本,最貴就雞腿肉($118),次貴是咖哩塊(半盒$45),加上蔬菜調味料,200元搞定。這一鍋COVER一大一小的午餐&晚餐,是不是很省? 而且用料還不會比外面差。

我家的咖哩雞做法
沒時間上菜市場的話,推薦全聯的雞棒腿切塊,400克$118,份量我覺得煮一鍋咖哩剛好,而且腿肉比較嫩好入口。

咖哩想放什麼料完全看個人喜好,我覺得放南瓜蠻不錯,很多菇類也挺適合的。重點是煮好這一鍋,加熱淋在白飯上就可以吃了,成功率很高,小孩也喜歡。煮一鍋可以吃好幾餐,非常推薦這道簡單料理。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