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小小橘的午餐便當

小小橘的午餐便當
小小橘從小學一年級,一週只有上一天整天課開始,就一直嫌棄學校的營養午餐難吃,我覺得有很大一部分是她太挑食,不吃的東西太多,所以她不愛吃的食物都被她歸類為難吃。後來因為愛女心切,不忍心讓她一直餓肚子(寧可餓肚子也不妥協),只好放棄營養午餐,由我來準備。


小小橘的午餐便當
學校是可以蒸便當的,她不想吃蒸過的便當,PASS;流行了一陣子的冷便當我覺得挺好的,她不想吃冷的飯菜,PASS。家裡也沒人有空閒可以中午送便當過去,想來想去,只能一早起來準備飯菜,放進可以保溫的容器,讓她拎到學校,中午打開來還保持溫熱的狀態這樣。試了幾次之後沒問題,就一直固定這個方式到現在。

還好之前有買這個膳魔師的三層保溫便當盒,最上層放配菜,中層放飯或麵,下層放湯,外層還有一個束口袋。說明書是寫說六個小時之後,還可以保持60%左右的熱度,據小小橘說,中午打開來還是蠻熱的,尤其是第三層的湯,很燙~

小小橘的午餐便當
目前小學三年級一週要帶便當三次,所以我每週有三天還沒六點就要爬起來備餐裝便當。

我動作算快,主食是麵的話,大概20分鐘可以完成,帶白飯的話要多弄點配菜稍微久一點,需要半小時。上層配菜最常帶四季豆、起司熱狗、牛排切塊、菜脯蛋、萵苣菜心、桂竹筍、滷蛋;中層放白米飯、細麵條、麵線三種輪替;下層放玉米湯、馬鈴薯濃湯、味噌湯、海帶芽湯等等。

小小橘的午餐便當
上層配菜常常是趁週末的時候回娘家順手帶回來的,像最近季節性的萵苣菜心和桂竹筍,都是小小橘愛吃的菜。如果配菜是牛排,主食就要帶白飯(小孩說牛排跟飯比較搭),還好電子壓力鍋可以預約烹調時間,我下床差不多已經煮好了。麵條常用五木關東細麵,麵線由小瑜提供的苗栗手工日曬麵線是首選。湯品我常用VONO的濃湯包(也是小瑜提供),一包剛好煮成一碗,節省很多時間。或是用乾的海帶芽+味噌也很方便。

咖哩其實也是蠻好用的便當菜,先煮好一鍋咖哩很省時間,小孩又愛吃。可惜咖哩的味道和顏色很容易殘留,印象中只帶過一次咖哩飯。

高年級一週有四個整天喔! 還好我原本就是晨型人,早起不致於太痛苦。不知道小小橘何時才會吃膩,主動開口說想訂營養午餐呢?(怎麼覺得遙遙無期 XD)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