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西門町伴手禮】南蠻堂長崎蛋糕

南蠻堂長崎蛋糕
自從辦公室搬到西門町之後,因地利之便,我更常去買南蠻堂長崎蛋糕了!


南蠻堂長崎蛋糕
所以它一公告要漲價我馬上就知道了,還在漲價前夕又買了好幾波~ 其實也沒有漲很多啦,最小尺寸漲了20元而已。

十年前的文章(好吃的彌月蛋糕- 南蠻堂長崎蛋糕)有寫當時一條是190元,所以過了十幾年現在一條裸裝的230元,漲幅也還好。

南蠻堂長崎蛋糕
南蠻堂長崎蛋糕
南蠻堂長崎蛋糕
2號金盒版漲價後是250元。

南蠻堂長崎蛋糕
自己吃不需要外盒,可減20元,我都買這款。

南蠻堂長崎蛋糕
南蠻堂長崎蛋糕
南蠻堂長崎蛋糕
買回家常溫放個兩天讓蛋糕熟成、糖蜜釋放出來,再打開切片,蛋糕會更濕潤、更香甜好吃喔!

長崎蛋糕跟一般的戚風蛋糕、海綿蛋糕不一樣,不是那種鬆軟的口感,而是顆粒比較粗,咬起來有點彈性的蛋糕體,因為長崎蛋糕用的是中高筋麵粉,跟低筋麵粉做出來的蛋糕有明顯差異。

其實最愛南蠻堂的人是橘爸,我是買得多吃得少,每次買都是打點要送親朋好友居多。長崎蛋糕開封前不用冷藏最久放一週,送禮非常方便。除了現場買了直接提走,還可以請店家幫忙宅配,最近宅配兩條給阿姨,宅配費用$150。

西門町的南蠻堂是60年老店,我想,把它當成西門町的伴手禮也當之無愧吧!

南蠻堂長崎蛋糕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開封街二段48號
電話:02 2381 4858
營業:09:00–19:30 (週三週日到18:00)
官網:https://www.nanmantang.com/

有話想說...

4 Responses to “【西門町伴手禮】南蠻堂長崎蛋糕”

  1. […] 中午跑去開封街買兩條南蠻堂長崎蛋糕準備孝敬老爸,途中經過一間小小的店叫「農粹」,餘光瞄一眼是賣日式咖哩來著,而且前一天才新開幕,所以買好蛋糕回程我決定來外帶一份咖哩飯回去吃。 […]

  2. […] 其實這天中午又去買南蠻堂,買好在路上亂晃還沒決定中午要吃什麼,突然看到源士林粥品的立旗,才走進巷子裡。 […]

  3. […] 這天又去開封街買南蠻堂長崎蛋糕,買好還不太餓,順著走到西寧南路的賽門,進去點了一碗甜不辣。 […]

  4. […] 朋友為了保養手錶特地北上,順便跟我約吃午餐,我私心挑了一間離南蠻堂很近的溫州大餛飩之家。 […]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