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上班族午餐】萬國酸菜麵

萬國酸菜麵
聽說有同事很推崇這家萬國酸菜麵,看一下地址,是有一點距離,趁這天中午陽光露臉,出去感受溫暖的陽光,一路走到接近環河快速道路的萬國酸菜麵。


萬國酸菜麵
外觀一點也不起眼,還好路旁放了一個招牌燈箱,而且我發現我前面的兩組人馬也走進了萬國酸菜麵!

萬國酸菜麵
一樓是煮麵的地方,二樓才有座位。一樓煮好會用升降梯送上來。

萬國酸菜麵
在一樓拿菜單和一個鐵製桌牌上二樓,坐定位把桌牌放好,桌牌號碼寫在菜單上,等等就是認這個號碼上菜。因為我第一次來不知道規矩,沒拿桌牌,二樓的阿姨說沒關係她知道是哪一桌就好。

我點了小碗的酸菜乾麵($50)、餛飩蛋湯($40),聽到隔壁男士問阿姨,是不是湯麵都沒有加蛋?阿姨說,湯麵的蛋要另外加點,確定他要加蛋,馬上幫他送了一顆荷包蛋過來。

萬國酸菜麵
萬國酸菜麵
我的酸菜麵來了~ 酸菜不會很酸很嗆,算是溫和的酸菜。而且我隱約聞到豬油的香氣,這是一種記憶中的香味,我小時候最愛吃豬油醬油拌飯了~ 接著把湯裡的蛋夾到乾麵裡拌一下,多一種滑順的口感。

萬國酸菜麵
餛飩個頭適中,一碗有七八顆,跟平常吃的餛飩味道不太一樣,應該是包了酸菜的關係,有點吃不習慣。

萬國酸菜麵
萬國酸菜麵
到樓下結帳時看到整鍋炒好的酸菜和剛煎好的荷包蛋~

一碗簡單的酸菜麵,一種熟悉的味道,銅板價真是佛心來著,不過店家公告二月起會調漲價格了~

萬國酸菜麵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80號
電話:02 2370 8643
營業:09:00–14:00 (六日 07:00–14:00)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