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上班族點心】新公園餅店

新公園餅店
228公園改名前叫新公園,開在新公園門口的酸梅湯店叫公園號,賣餅的就叫新公園餅店,小時候常常喝公園號的酸梅湯,大概每次去新公園玩都會買,還會買炸雞,已經想不起來是公園號賣的,還是隔壁店家,總之現在已經沒有賣雞腿了。旁邊的餅店小時候不愛吃,長大了才懂得欣賞這種傳統風味的長餅和甜餅。


新公園餅店
我喜歡中午吃完飯,從衡陽路慢慢晃過去,走到盡頭(其實是衡陽路的頭)就是餅店。

新公園餅店
當正餐吃不是不行,我感覺更適合當下午茶點心。中午的口味很齊全,還可以看到老闆娘在店裡揉麵糰。這餅熱熱吃當然是比較好吃,但放涼了越嚼越香也挺不錯。

新公園餅店
新公園餅店
主要可以分成甜鹹兩種,甜的口味有紅豆沙、綠豆沙、白沙糖、花生酥、芋頭酥,鹹的有蔥花長餅、蘿蔔絲肉餅、酸菜鮮肉餅、洋蔥鮮肉餅、韭黃鮮肉餅。

新公園餅店
新公園餅店
新公園餅店
甜餅中間是空心的,外殼薄脆,邊吃邊掉屑這樣,一點點甜味,吃個氣味和趣味。我買花生和紅豆口味,都是$20。

新公園餅店
新公園餅店
鹹餅走不一樣的路線,很紮實,我買蔥花長餅($30),慢慢啃咬,可以吃一個下午,覺得頗耐吃,經過就會想買一個回去辦公室慢慢吃。

甜餅一個20元,鹹的30或40元,都是銅板價,這種價格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1.19更新:已調漲5元)

新公園餅店
隔壁的公園號,門口寫著創立於民國49年,哇,比我以為的還古老很多啊!(冬天有供應溫熱的酸梅湯哦)

新公園餅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2號
電話:02 2388 1091
營業:10:30–20:00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