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防疫日常】麵包聚寶盆

麵包聚寶盆
在FB發文說我準備一個麵包箱專門放烤好放涼的麵包們,餵養居家的老小們,溫蒂說這是麵包聚寶盆,這個說法太可愛了,借來一用。


麵包聚寶盆
麵包聚寶盆
傍晚先用麵包機做好一次發酵的麵糰,再揉成自己喜歡的形狀、包自己愛吃的果乾或餡料,我個人喜歡放奶油乳酪,小小橘喜歡放葡萄乾,二次發酵之後,上頭再塗奶油或蛋液烤色會比較美。一次可以烤出一盤約12個小麵包,當早餐或點心都蠻不錯的。

跟小小橘講解了烤箱的用法(爸爸一直記不住只好靠小孩),鮪魚抹醬也先準備妥當放在冰箱,小麵包回烤一下好吃很多,再塗上鮪魚醬就更美味可口。鮪魚罐頭真是好用的常備品之一,我喜歡買小尺寸的,一次就吃光光不隔餐吃比較好。

麵包聚寶盆
用小烤箱烤手撕餐包,火力太大頂端都焦了>< 還是大烤箱烤溫比較穩定。 麵包聚寶盆
在IG貼了吐司邊的照片,意外釣出很多吐司邊的愛好者~

在防疫期間,會自己烤點麵包蛋糕什麼的,挺好,看到麵包聚寶盆有滿滿的麵包覺得安心。麵粉消耗的速度好快喔,我考慮買十公斤裝的水手牌高筋麵粉了(pchome一直顯示補貨中XD)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