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一人份砂鍋粥干鍋】潮味決,第一家直營店在蘆洲

  1. 潮味決

獨居、獨食是這個時代的趨勢,商家瞄準商機搶攻單身市場,推出許多少量化、個人化的產品,讓一個人也可以方便過生活,好好吃頓飯。早期有一人份的雞湯店,一直都蠻受歡迎的,之後有一人份的麻辣鍋、甚至一人份年菜! 現在還有一人份砂鍋,就算跟朋友一起去用餐,每個人都可以點自己喜歡的口味,真的很棒呢!

很開心受邀到潮味決位於蘆洲的第一家直營店試吃,個人化的餐飲不少,但是一人份的砂鍋粥、一人份的干鍋,印象中沒見過,蠻特別的! 而且走平價路線,CP值很高! 我點一份砂鍋粥,老公點一份干鍋,我們一家三口吃兩鍋綽綽有餘。

潮味決 蘆洲中原店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原路16號
電話:02-2289-6858
營業:11:30~23:00  http://www.ciaowin.com/


潮味決

潮味決是老先覺的新品牌,第一間直營店也開在老先覺隔壁。

潮味決

用餐環境乾淨明亮。

潮味決

研究一下菜單。

砂鍋粥的鍋底都是一樣的,其實點這個經典潮粥也是很有料,只要$100喔! 其他口味有田園玉米粥、香菇芋頭粥、銀魚皮蛋粥、湖南臘味粥、鮮貝栗子粥、鮮蝦中卷粥,也有砂鍋麵。我點了臘味粥,另外還可選一份肉品或海鮮,馬上幫小小橘點了海鮮盤,有蝦子、中卷和新鮮的蛤蜊喔!

潮味決

干鍋就是乾炒的火鍋,口味有多種選擇,大家自己看照片吧!

顧及小孩不吃辣,捨棄了最想點的麻辣芋香粑豆蛋,改點不辣芋香粑豆蛋。

潮味決

另外還有私房菜、功夫料理的部分,也點了幾道來嚐嚐。

潮味決

這個醋酸蘿蔔開胃又好吃,完全不生澀,整盤幾乎是我獨吞的XD

潮味決

充滿柚子香氣的柚香蓮藕,口感爽脆,我也好喜歡! 看來小菜水準頗高。

潮味決

店內提供的品味秘訣,可以用配料來變化口味,像是加些蔥花或芹菜、胡椒或七味粉,或是傳香辣醬,都會讓這鍋粥有更多風味喔!

潮味決
潮味決

砂鍋粥來囉! 看起來挺不錯的。粥上桌之後繼續加熱,如果喜歡吃濃稠一點,可以煮久一點。稍微煮一陣子之後我就忍不住先嘗嘗口味,一入口,吃到好幾種食材,每口都有不同的驚喜,其中栗子帶出自然的甜味,跟粥很搭。

潮味決
潮味決

接著放入海鮮料,有中卷、蝦子和蛤蜊。

潮味決

加入海鮮料之後,整鍋粥更鮮美了!

潮味決

老公停好車進來了,我盛了一碗粥給他,吃完欲罷不能馬上再來一碗! 我說這碗粥的份量不少,兩人合吃一碗再加點一些料也蠻剛好的。而且吃完完全不會有口乾舌燥的現象,下回可以安心約家人來吃。

潮味決

小小橘把蛤蜊吃完之後還想再吃,所以又追加一盤。沒錯,火鍋料都可以單點喔!

潮味決
潮味決

潮味決

基本鍋底長這樣,基本的配料就很豐盛了呢!

潮味決
潮味決

串場時間點了一份和風花枝燒,是整塊的花枝喔!

潮味決

這道秘醬蘿蔔糕,外脆內軟,雙重口感,很特別,也是我們下回來想再點的一道。

潮味決

吃干鍋一樣有秘訣喔!

潮味決

接著輪到干鍋上場。

潮味決

不辣芋香粑豆蛋,配料不少,有香菇、豆皮、炸鳥蛋、芋頭、鍋粑,也可選一盤肉品,我們點了牛肉。附餐可選白飯或刀削麵,我們選了刀削麵。還有附一碗湯。

潮味決
潮味決

一上桌,滿滿一整鍋食材都是生的,由生到熟還算快,不會花太多時間。如果覺得干鍋比較慢熟,建議加一點高湯會快很多。干鍋比起粥口味再重一點,烹煮過程中香氣逼人,鍋粑可以浸到湯汁中吸飽湯汁來吃,或者稍微沾一下湯汁就入口,卡滋卡滋的口感很不賴,我們都喜歡後者的吃法。

潮味決
潮味決
潮味決

吃完這一整桌,我們兩大一小非常飽足!

潮味決
潮味決

有兒童椅喔,帶小小孩來用餐也很ok的。

潮味決

芹菜、蔥花、辣菜、辣油、各種調味料都是自取。

潮味決

辣菜,我個人沒有很愛這個。

潮味決

自由取用的飲料有兩款,麥茶和蘋果茶。

潮味決

吃飽飽很開心的小小橘。

潮味決

明明沒下雨也堅持要穿雨鞋這哪招….

潮味決

希望潮味決多開幾家分店,這樣以後要吃會更方便!

砂鍋粥或干鍋我都推薦耶,就看個人喜好吧! 我覺得兩種都值得一嚐。
期待下次回訪,我一定要點辣干鍋(握拳)!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