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2015沖繩二次遊】再搭樂桃航空、OTS租車

樂桃航空

今年三月底的越南之旅,是小小橘最後一次搭免錢的飛機,這回去沖繩就要買票了! 各家航空票價比一比之後,因為價差頗大,最後還是選擇了上次搭過的樂桃。這次沖繩之旅完全是精省路線來著。

樂桃航空不管大人小孩票價都是一樣的,並沒有小孩票比較便宜這回事。

網站:樂桃航空


樂桃航空

第二次搭樂桃到沖繩旅遊,千萬不能忘記的一件事就是:去程回程機票要分開買,不買來回票! 為什麼呢? 因為去程和回程的票價不一樣! 去程用台幣計價,回程用日幣計價,回程算起來會比去程便宜好幾百塊,連行李託運都是回程便宜! 我算一下我們兩大一小+一咖行李,來回就差了台幣2400元,很驚人吧!

但也要提醒大家,去回分開訂票是視為兩段獨立的航程,若是遇到颱風可以取消訂票的情況時,訂來回票,可以一次取消;去回分開訂,就只能取消單程的票了,算是去回分開訂的小風險。

如果不是很愛血拚的人,其實帶一咖登機箱就夠了,加上隨身的包包,兩件加起來不能超過10公斤。小孩的推車託運是免費的,也可以不託運,一路使用到上飛機之前再交給空姐即可。

雖然沒有花錢選位,只要早點到機場check in,地勤通常會把一家人劃在一起。樂桃開櫃前我們已經排在隊伍裡,所以這次來回都是三個人坐同一排,沒被拆散。位子劃在第十排,算蠻前面的。

樂桃航空

空姐送小小橘的樂桃航空貼紙~

樂桃航空

飛機上賣的樂桃專屬商品,有樂桃莉卡娃娃。

樂桃航空

樂桃樂高組。

樂桃航空

香桃牛奶雪糕。我最想吃這個,只是太想睡了提不起勁來吃東西。

樂桃航空

小小橘有自己的位子了,她坐得很自在,我還擔心她會吵著要坐我腿上!完全是多慮了。

樂桃航空

坐一坐就睡著了,完全不吵不鬧。(小被子是我們自備的)

樂桃航空

睡一睡倒在我腿上繼續睡。

樂桃航空

降落前。

因為日本海關審核蠻嚴謹的,通常又只開2~3個櫃台,所以入境時這邊最花時間,如果不想浪費時間排隊,建議下飛機之後馬上往裡頭走(對,沒有空橋要自己走路喔),也不要先上洗手間,等過了海關再去上。另外,在飛機上拿到的入境卡要填完整喔,像是住宿的地址,不能只填飯店名稱,要寫上完整的地址,否則會被海關要求補填。

樂桃航空

這次租的是OTS的車子,在LCC就有OTS櫃台可以辦理報到,也有OTS接駁車直接載我們到機場附近的營業所。如果是要搭電車的話,就搭LCC的接駁車到國內線航廈再去轉乘電車。

樂桃航空

LCC機場,沒什麼改變。

樂桃航空

搭上OTS接駁車。

樂桃航空

OTS的櫃台,很多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

樂桃航空

但是租車的人很多,還是排了一下。

在網路上預約租車的時候,並沒有先收費,到現場再以現金或信用卡一次付清。有租車打算的朋友記得40天前要先預約才有早鳥價喔,我後來比較了一下,早鳥價整整便宜了10000日幣啊! 因為第三天晚上還車,跟第四天一早還車,租金是一樣的,所以我們第四天直接開去機場附近的營業所還車再搭免費接駁車到機場。

現場會檢查台灣駕照和駕照日文譯本(缺一不可),日文譯本去監理所花$100辦就有了,若沒時間去也可以請親友代辦的。

辦完租車手續,可以順便去隔壁賣票券的地方購買有折扣的門票喔! 我們這次只買了海中展望台&玻璃船的套票。

樂桃航空

終於上車了。兒童座椅是免費提供的。

樂桃航空
樂桃航空

一下跳到回程那天。

這次回程班機時間是8:30,我們一早6點還車之後,搭6:15的OTS接駁車到LCC還不到6:30,時間綽綽有餘。開櫃之後,很快在機器上辦好check in手續、託運行李,還沒七點就坐在旁邊休息了。

LCC大廳只有兩家商店,一家賣紀念品,一家賣咖啡,建議可以先買好早餐帶過來這邊吃。

樂桃航空

兩次搭樂桃都蠻順利的,沒有遇到因為颱風取消班機,或是班機delay的狀況。當初我訂完票,虎航才推出沖繩的航班,虎航回程的時間(AM10:10)是我們比較喜歡的,也許下回再到沖繩玩可以考慮搭虎航。

有話想說...

2 Responses to “【2015沖繩二次遊】再搭樂桃航空、OTS租車”

  1. 丁貝寧表示:

    你好請問
    樂桃20吋可以當登機箱嗎?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