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宜蘭礁溪】年年小館,金棗排骨好滋味

年年小館

那天從宜蘭大溪蜜月灣離開都已經晚上六點了,飢腸轆轆啊~
老公說要帶我們去吃他之前跟朋友去烏石港附近衝浪時吃過的店,但是一時沒找到,就一路開到礁溪,上網查一查選了這家好停車的「年年小館」。

年年小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15號
電話:03-987-5252


年年小館
年年小館賣的是帶點古早味的台菜,店裡只有大圓桌,看起來都是全家來聚餐為主,我們兩大一小也給我們一張大桌子呢~

年年小館
年年小館
我們點了金棗排骨、燙白蝦、溫泉空心菜、炒麵、滷肉飯。原本還想點鐵板豆腐,被老公阻止,怕點太多吃不完,就先收手。

金棗排骨做法類似糖醋排骨,只是用了金棗入菜更有宜蘭在地特色。帶點酸酸甜甜的滋味,我跟老公都蠻喜歡的,兩個人分食了一大盤! 我特地夾了一顆金棗來吃吃看,整個很軟,有點像在吃金棗醬的感覺。

年年小館
年年小館
清燙白蝦是幫小小橘點的,原本想點石頭燜蝦,問過店員之後才知道石頭燜蝦會將蝦子先調味再烹調,對大人來說多一點風味更好吃,但是給小孩吃的還是單純就好。還好清燙的蝦肉蠻甜的。

年年小館
剝蝦殼就算了,但是清蝦腸是件苦差事,誰叫小小橘愛吃蝦,媽媽我只好甘之如飴。

年年小館
年年小館
溫泉空心菜的菜梗好粗!口感特別脆,除了大蒜之外還放了薑絲下去炒,其實我覺得炒大蒜就很好吃了,加了薑絲我反而有點不太習慣。

年年小館
年年小館
基本的炒麵,麵條是扁扁的白麵,跟一般用的油麵不太一樣。

年年小館
調味料應該有沙茶醬喔,口味有點重,沒想到小小橘很愛這味,吃不少。

年年小館
年年小館
另外還點了一碗滷肉飯跟老公分食。

這樣吃下來,份量差不多剛好,慶幸沒多點其他的菜。

年年小館
年年小館
小小橘吵著要喝果汁,老公選了這瓶感覺蠻健康的西瓜王子綜合果汁,標榜100%採用新鮮水果榨汁,完全不用濃縮果汁喔! 喝到底下很多渣渣,如果可以稍微濾一下更好。老公喝完還很想外帶一瓶回台北XD

這樣一餐花費$620,很經濟實惠,老公也有嚇到,比他預想的便宜。
吃完飯準備回家了,進雪隧之前有塞一下,之後就蠻順暢了。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