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捷運東門站】度小月,百年老店傳香兩甲子

度小月

台南百年老店(事實上是120年!)度小月在台北永康街的店面,今年三月重新裝潢並且多了二樓的空間,用餐環境寬敞又舒適,而且除了擔仔麵之外,還有許多台南特色菜餚,不管是家人朋友聚餐或是宴請外國友人,都是很值得推薦的地點。

度小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9-1號 (捷運東門站五號出口)
電話:02-33931325
營業:11:30~22:30


度小月
度小月

假日好多外國遊客湧入永康街,以日本韓國人居多,香港人也不少。度小月的來客約有六成是外國觀光客呢!擔仔麵在外國人的眼中,應該很迷人吧~

度小月

一進到店裡,就看到這個傳統的煮麵區,也是度小月世代傳承的精神所在。度小月從1895年開設到今年剛好滿120週年,等同於兩甲子,相當不簡單!

度小月

關於度小月的故事,我想大家都不陌生,有興趣多了解一些可以參考 度小月wiki 的介紹。

度小月

這天應邀來到度小月,帶著家人一起前往,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位子,二樓走復古+工業風,空間充滿設計感,座位之間的動距寬敞,不會為了要多賺錢而塞很多位子,顯出店家的大器。

度小月
度小月
度小月
度小月

拍了二樓的各個角落,真心覺得這樣的地方帶外國朋友來也不失禮。事實上我們根本被外國人包圍了! 以東方人居多,還有看到一些中東臉孔。

度小月
度小月

有種既古典、又時尚的fu~

度小月
度小月

這面牆好吸睛啊,超立體的!

度小月

來看一下菜單吧~

這張是簡易型菜單,另外有一本圖文並茂的完整菜單。

度小月

暢銷排行榜在這邊。

我們四大一小吃四人套餐還蠻剛好的。而且這四人套餐的菜色都是一時之選,大概我們想吃的菜都含括在內了,點套餐真的是方便又划算。

通常會點套餐的是台灣人,觀光客只想嘗個味道,點碗擔仔麵頂多加一兩道菜(低消$100),這樣才有餘裕吃其他店家。果然觀光客的想法如出一轍,我們出國的時候也是想吃很多不同的餐點對吧!

度小月

擔仔麵的吃法,請參考服用。

度小月

度小月特地訂製的瓷碗,碗內是府城老地圖。吃完擔仔麵就可以看到完整的面貌囉~

度小月

碗本身還蠻有重量的,頗厚實的感覺。

度小月

上菜囉~

吃巧不吃飽的擔仔麵~ 撲鼻而來的肉燥香,是擔仔麵好吃的關鍵。吃完只覺得意猶未盡啊!

度小月

橘媽點的擔仔粿條,口感滑順。

度小月

清炒高麗菜,清脆有甜味。

度小月

魚子醬蘆筍雙色捲,用涼皮和海苔把蘆筍和餡料捲起來切片,一種類似壽司的概念,再淋上明太子醬,清爽不膩,難怪是高居排行榜第二名的菜色。

度小月

排行榜第一名的菜就是這道 黃金蝦捲!

度小月

猛然一看還以為是炸魚呢~
我覺得熱熱的吃,不用沾醬就很美味哦~

度小月

台南炒鱔魚,甜甜的,很台南的口味,可惜鱔魚有點涼掉了。

度小月

三杯松阪豬,香氣很夠。

度小月

小羊城蔥油雞、烏魚子的組合。

度小月

烏魚子搭配白蘿蔔和蒜白,風味很不錯。

度小月

小小橘最愛這盤油雞! 雞肉鹹香軟嫩,是好吃的油雞。

度小月

小小橘吃得滿手滿嘴都油油的,超開心!

度小月

湯品是虱目魚湯,加了蛤蜊更添幾分鮮味。

度小月

四人套餐共有六菜一湯,每個人還可以點一碗擔仔麵(米粉、粿條)。出菜速度還蠻快的,不一會兒擺滿一桌子。

度小月

後來又加點了一份椒鹽蘿蔔糕,外脆內軟,大家都說好吃。

度小月

小小橘坐不住開始鬧脾氣了,這天的午餐也到尾聲。

度小月

我相信這鍋流傳百年的祖傳肉燥,會繼續傳香下去~ 也希望度小月繼續在海內外發光發熱! (除了台南、台北,目前在中國也有幾家分店了唷~)

度小月官網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