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樂讀】我們辦公室沒有人 – 權自強

我們辦公室沒有人

拜讀DearJohn 權自強老師的大作「我們辦公室沒有人」好一陣子了,權老師新一本大作已如火如荼的上市了 (Line即時行銷好點子),我才把這篇心得文生出來!(汗)


生活過得緊湊,很多事只能利用零碎的時間抽空做,通常是小孩睡著之後,才會有一點點自己的空檔,除了打掃、家事之外,要看的書和雜誌都成堆了,有時候還沒來得及看就必須還給圖書館了,常常拖到快逾期了,只好先還再借。

收到權老師親筆簽名書之後,拖了一陣子才把書看完,讓我想起多年前,差一點陰錯陽差成為SOHO族的往事,如果當初選擇走另外一條路,現在應該是完全不一樣的生活吧!

我們辦公室沒有人

扯遠了:P

「上班」佔據了一天之中的1/3,加上通勤、加班時間,超過1/2也是稀鬆平常的事! 想想實在蠻可怕的…

先前聽說有極少數幾家公司,一週只要上四天班,就已經夠讓人羨慕了;可以在家上班的工作,更是可遇不可求了! 所以有時候真的很羨慕在家工作的SOHO族,刮風下雨的日子不用出門、不用擠公車擠捷運趕打卡、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的時間… (還可以順便顧小孩?想太多XD)

看完這本書,真心覺得公司能夠維持這種「在家工作」的經營型態,除了借助雲端科技的幫助之外,找到對的員工很重要!畢竟在家裡沒人監督,自由自在的,如果員工的自制力、責任感不夠,或是時間管理的能力不佳,很難照時程完成各項專案。所以我認為「找到對的人」是公司能夠營運下去的主要因素。書中對這部分也多所著墨。

這本書推薦給有心想朝這種模式經營公司的老闆們,也許看完這本書,能夠評估公司是否適合讓員工在家工作,或是參考讚點子公司的做法,找出更棒的方式,創造公司與員工的雙贏!

總之看完書又更羨慕他們公司的員工了! 今後我有沒有機會在家工作?我也無法預料呢,也許在家工作會是未來的主流哦~ 衷心期盼這天的到來。

預祝權老師的新書大賣喔!!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