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花東三日遊】行程規劃總覽

花東三日遊

228三天假期去花東玩了紮紮實實的三天,我戲稱這次是破病之旅,出發前我就感冒了,還是類流感,老公也疑似感染諾羅,但因為大家時間都喬好,民宿也訂好了,還是硬著頭皮出發囉~

雖然車上有五張駕照,但是愛惜新車的老公只有中途一小段跟小叔換手開,幾乎90%的旅程都是他開車,真是辛苦啦!

三天要玩遍花蓮台東還蠻拚的,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的行程。


Day1
花東三日遊

住宿:微加幸福民宿 花蓮縣花蓮市民族路33號

午餐:立川漁場(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漁池45號 0800-007-111)
下午:雲山水 濕地生態園區(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18號)
傍晚:微加幸福民宿
晚餐:來成排骨麵(花蓮市中正路544號)

原本午餐想去鳳林的月廬食堂吃梅子雞,可是我太晚訂位已經訂不到了,後來改去立川漁場吃五餅二魚餐廳的黃金蜆大餐。

下午去鄰近的雲山水走走。雲山水雖然是人工的,但真的弄得很美,民宿也都落成了,這個季節去沒有小黑蚊,謝天謝地~ 小小橘不舒服不想走路,婆婆祭出法寶-背巾,不得不說,還蠻好用的,又好攜帶!

微加幸福民宿是整棟的,有雙人房、三人房和四人房。管家把鑰匙給我們、收尾款之後就離開了,所以很自由自在。每間房間都有衛浴、熱水壺、吹風機、電視機,也有客廳和廚房可使用,很方便,收費也很合理。停車直接停在門口就好囉~ 還有提供早餐呢!

小小橘有點發燒,管家推薦我們去中美路的陳建發耳鼻喉科看診,還好吃了兩包藥之後慢慢退燒了。

原本要去自強夜市,後來顧及小小橘生病,不想跑太遠,就在花蓮市吃有名的老店,來成排骨麵。

 

Day2:
花東三日遊

午餐:家鄉池上飯包(台東縣池上鄉中正路4號)
下午:伯朗大道金城武樹
鹿野高台
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
晚餐:老東台米苔目(新址:台東市大同路155號)
林家臭豆腐(台東市正氣路130號)

一早吃完民宿提供的早餐,直奔台東~

池上好多家賣池上便當的店喔,而且都很多人! 這餐吃得有點辛苦啊~

吃完飯去看金城武樹囉!有交通管制,車子不能開進去,周遭有很多「免費」的停車場啦,但是停了就要租他們的腳踏車囉! 我們租了一台電動腳踏車,輕鬆很多,不過一次要$800!

金城武樹去年遭颱風吹倒,現在看起來還是沒恢復生氣,周圍都綁上黃色警示條,不能靠近。希望這棵茄苳樹早日重新振作起來!

接著來到鹿野高台,就是可以搭熱氣球的地方! 不過季節不太合適,現場只有一顆熱氣球正在充氣中,後來因為有點飄雨就收起來了。小小橘在草地上滾來滾去,還脫鞋子跑進熱氣球裡面玩,開心得很~

下一站台東森林公園,因為小小橘睡著了,我和老公留在車上陪她,沒下去走。

晚餐到台東市區吃老東台米苔目,搬了家地方變大了,排隊的人潮不減。門口還寫著:請勿攜帶臭豆腐入內食用XD 林家臭豆腐生意也超好,大排長龍,但是座位太少,大部分的人都外帶,我們也外帶了三份。如果現場吃肯定會更好吃吧~

 

Day3:
花東三日遊

早上:松園別館(花蓮市松園街65號)
a-zone 花蓮創意文化產業園區(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午餐:戴記扁食(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炸彈蔥油餅(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晚餐:杜康館(宜蘭縣冬山鄉大進二路15號)

早上累到爬不起來,還好這天的行程很鬆散,早上到松園別館晃晃,接著到花蓮創意文化產業園區,一個蠻像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地方,午餐就近吃戴記扁食,口味還不錯呢! 接著小姑去排炸彈蔥油餅,加點辣好吃喔~ 吃完準備北上,晚餐在宜蘭冬山的杜康館吃小火鍋,然後雪隧沒塞車,順利到家。

下回考慮搭火車到花東再租車,而且一次玩一個地方(花蓮 or 台東)就好,比較不會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也可以玩得更深入吧!

有話想說...

One Response to “【花東三日遊】行程規劃總覽”

  1. 包車旅遊表示:

    下次到花蓮可以考慮到太魯閣的白楊步道踏踏青,風景很不錯。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