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日本料理】一個人獨享的生日大餐 @鮨一 Sushi ichi

鮨一

這家鮨一 Sushi ichi,外觀非常低調,也完全看不到店內的樣子,非得走進去才能一窺究竟。
門口擺了小黑板寫了午餐價位,從$280~$520不等,當然也可以單點握壽司。

鮨一 Sushi ichi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60巷4號 (近捷運中山國中站)
電話:(02)2502-5488
營業:中午~14:00,晚上17:30開始,週日公休,不能刷卡


鮨一

生日這天我臨時起意想去試試,中午沒約人也沒訂位自己一個人就跑過去了,
推開厚實的木門,哦,原來裡頭長這樣~ 蠻沉靜的氣氛。

鮨一
鮨一

除了吧檯位,也有幾張雙人桌。

鮨一

已經有人在裡頭用餐,我被安排在卡布里台正中央的位置,也就是師傅的正前方,
不知道在想什麼,我竟然沒點握壽司,選了極上海鮮丼($520)。
中午的餐點都有附沙拉、茶碗蒸和味噌湯。

鮨一

有先詢問過可以拍照,才放心的拿出相機。
在我面前捏握壽司的是阿鍾師傅,人很客氣。

鮨一
鮨一

餐具很有質感,尤其是筷子,細細的手感很不錯。

鮨一
鮨一

沙拉有生菜和水果,菜葉新鮮,葡萄、芭樂、火龍果都很甜。

鮨一
鮨一
鮨一

雅緻的茶碗蒸,沒有蛋腥味,吃起來好軟嫩,上頭放了海菜和一塊濱鯛,很加分!

鮨一
鮨一
鮨一

我的豪華極上海鮮丼來囉~
好豐盛的食材!鮭魚、鮪魚、鯛魚、星鰻、鮭魚卵、甜蝦、軟絲、竹夾魚、鰭邊肉、鮪魚泥、海膽、玉子燒、醃蘿蔔、薑片,都很新鮮。

鮨一

醋飯用的是彰化二林的越光米,溫度、軟硬度拿捏得恰到好處,味道很溫潤,讓人相當喜愛,我把整碗醋飯吃光了!

鮨一

味噌湯。

鮨一

店裡的餐點很單純,不是海鮮丼就是握壽司,以生魚為主,沒有炸物,所以吃完不會有油煙味(太好了)
不愛生食的話可以考慮炙燒海鮮丼($320),我看店內不少女客都點這個。

鮨一

買單的時候有稍微跟阿鍾師傅聊一下,午餐$280~$520,晚餐以套餐為主,$1200起,會有10~12貫握壽司搭配煮章魚、烤魚等等。下回再約小瑜來吃吧,我已經想好下次要點握壽司啦~($420 8貫)

一個人的生日大餐,其實很享受!只要顧慮自己就夠了~ 吃完這餐,身、心都非常滿足^^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