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陽明山竹子湖】青菜園,吃野菜幫橘媽慶生

青菜園

陽明山的竹子湖有好多可以吃野菜的店家,有些裝潢得美輪美奐,有些外觀卻簡陋的像鐵工廠一樣,這天我們去的青菜園就是屬於後者。但是我們大約早上11點多抵達,就已經座無虛席了耶! 大家都好早上山吃午餐喔! 還好只等了一下下就幫我們喬了一桌出來了!

其實有去電想先訂位,但是青菜園只接受十人以上的訂位,我們加上兩位小人兒也才八位,只好一早就衝上山囉~

青菜園餐廳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55之11號 (在最後一個叉路要選擇往上走喔)
電話:(02)2861-9165
營業:10:30~20:00 (週三公休)


青菜園

原本想了許多餐廳要幫橘媽慶生,後來想到乾脆到陽明山走走吃野菜,也是不錯的慶生方式。

這個週末天氣太好,上山的人也好多! 我們走天母行義路,再接東昇路,會看到往竹子湖的路標,順著走,第一個叉路往左,最後一個分叉路口,可以看到標示了各家餐廳的牌子,往右(上)就可以找到青菜園了。

青菜園

青菜園

完全沒有裝潢可言的青菜園,是開了三十多年的老店囉!不過我們是第一次去。坐在門口候位的阿嬤說,他們不是假日生意才這麼好,平日也是這樣! (驚)

青菜園

坐定位之後,直接走到後頭廚房點菜。菜色都寫在牆上了,可以單點也可以點合菜。合菜的價格有稍微調整過,九菜一湯$2500、十菜一湯$3000、十一菜一湯$3500。我直接選九菜一湯的合菜,加50元把酸菜大腸換成蔥爆牛肉。

點合菜有附地瓜湯和米粉湯,自行取用喔~ 沒想到熱呼呼的天氣,喝加了薑的地瓜湯也好舒服! (單點的話一碗$30)

青菜園

必點的白切雞。

青菜園

份量很多,最後大概剩一半打包。

青菜園

白飯我完全沒吃,光顧著吃地瓜XD

青菜園

桂竹筍。

青菜園

溪蝦的肉質有彈性,炸得又酥又脆~

青菜園

魚香茄子。

青菜園

紅燒豆腐。

青菜園

炸香菇,剛起鍋好好吃~

青菜園

炒高麗菜。

青菜園

蔥爆牛肉。

青菜園

山豬肉,我有點咬不動耶 =.=

青菜園

滿滿一大桌菜,果然非常經濟實惠! 我漏拍了放在一旁瓦斯爐上加熱的香菇雞湯!

只是份量對我們六大兩小而言真是太多了! 下次單點就好^^

青菜園

兩個坐不住的小小孩,全靠阿公阿嬤Hold住!

吃完飯原本預計逛逛盛開的海芋園,無奈天氣實在太熱,最後直接下山去逛SOGO吹冷氣了,呵~

有話想說...

2 Responses to “【陽明山竹子湖】青菜園,吃野菜幫橘媽慶生”

  1. […] « 【陽明山竹子湖】青菜園,吃野菜幫橘媽慶生 […]

  2. […] 雞肉還不錯,但是小姑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青菜園的白切雞啊~ […]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