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台北東區熱門小酒館】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

鬍子餐酒

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4號(捷運忠孝敦化站)
電話:(02)8773-9292
營業:一到五11:30~14:30,17:00~22:00;六日11:30~22:00

現在這種小酒館風格的店好熱門喔,像這家鬍子餐酒早就聽說很難訂位,午餐的狀況我不太清楚,晚餐有兩個時段,第一輪可以吃到八點左右。小花打去訂位也打了好幾次才接通! 因為我們下班時間都算早,所以訂了晚上六點的位子。

從捷運忠孝敦化站走出來,轉進216巷,要走到第五條巷子才到,已經很接近仁愛路。門口好大一片落地窗,如果白天來應該會很明亮。

鬍子餐酒

餐館用大量的木頭裝潢,加上質樸的木質餐桌,營造的是一股低調、讓人放鬆心情的氛圍。

鬍子餐酒

中午有商業套餐,晚上就得單點了。Menu簡單兩大張,一張酒單一張菜單。

鬍子餐酒

我選了菜單上特別加註「聽說很厲害」的松露什錦菇起士燉飯($480),小花原本想選威尼斯情傷海鮮鍋($580),在店員的力薦之下改點亞德里亞海DHA($780),再點一份前菜和麵包,餐點的部分先這樣。餐後再來選甜點。

鬍子餐酒

好久沒喝酒…. 這晚小小放縱一下,點了單杯的白酒($200)~ (飲酒切勿開車)

鬍子餐酒

初入口有點澀味,放了一會兒,再跟食物搭著喝就順口多了。

鬍子餐酒

鬍子餐酒

上菜的速度好快,一下子都端上桌了,有措手不及的感覺,好怕食物冷掉…

麵包熱騰騰的上桌,熱熱的還蠻好掰小塊去沾橄欖油和黑醋,等到冷掉變韌就要用點勁了! 麵包除了沾油醋,拿來沾前菜的湯汁也超搭的!

鬍子餐酒

前菜快炒蛤蜊配辣腸($350),辣味都來自香腸,一吃好開胃~

鬍子餐酒

燉飯上桌的時候,店員會當場刨起士絲進去。

鬍子餐酒

燉飯一挖,熱氣冒出來了,好險沒冷掉~

鬍子餐酒

淡淡的松露香氣,口感濃郁,米心保留點硬度,兩人分食所以吃完也不覺得膩口,算是好吃的燉飯。

鬍子餐酒

DHA魚肉用的是長尾鳥魚,外層煎得酥脆,吃起來有種熟悉的感覺。底下鋪了青豆、切成丁狀的杏鮑菇和花枝…

鬍子餐酒

還附上橄欖油醋、鯷魚麵包屑可以搭著一起吃。

整體是比較清淡爽口的一道,剛好和燉飯互補。

鬍子餐酒

餐點都上完了,正與小花開心聊天之際,耳邊響起生日快樂歌的曲子,我也不疑有它,以為是別桌客人過生日,沒想到是小花的精心安排啊!! 一根蠟燭插在店裡的提拉米蘇上,好可愛哦~

鬍子餐酒

這道提拉米蘇份量不小,馬茲卡朋起司濃度恰到好處,所以不容易膩口,加上中間蛋糕層吸滿咖啡酒,不過甜也沒有酒的苦味,儘管少了手指餅乾陪襯,我們還是一起把提拉米蘇吃光了~ 好棒的Ending !!

鬍子餐酒

抽空去參觀一下廁所,女廁馬桶正對著這張猛男海報讓人上得心不在焉啊XD

兩小時的用餐時間過得真快,訂八點鐘的客人都到了,整間店又再度滿座,謝謝小花提前幫我慶生,很開心的一個晚上,帶著微醺的fu 踏上歸途~

下次有機會去試試午餐吧,看起來更超值!

有話想說...

6 Responses to “【台北東區熱門小酒館】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

  1. 安安表示:

    博主您的文章寫的真好,我的博客能轉載一下嗎
    http://a181826750.pixnet.net/blog

  2. kath表示:

    橘子寫的好仔細喔!一直聽說松露燉飯很厲害,但每次打去都訂不到位子了@@
    想說是否把目標轉戰商業午餐,不知道橘子試過商業午餐了嗎?

  3. kath表示:

    那有點可惜說~但話說晚餐時段也有其他的好處啦!
    中午多少還是有在上班的感覺,沒有辦法像晚上那麼放鬆!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