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黑腳】法國北非家鄉味 – 手工果醬及孜然辣椒醬

黑腳

這次品嘗到黑腳的法籍主廚阿勇在台灣用在地的水果,自己做的手工果醬及孜然辣椒醬,
完全天然,沒有加防腐劑和添加物,而且口味是阿勇自己獨創的,
我也真的是第一次吃到火龍果和木瓜做成的果醬!!


先來介紹一下黑腳的由來:直接譯自法文Le peid noir ,指的是19世紀曾經在北非居住的法國人,後來20世紀中,阿爾及利亞獨立,這些開墾闢荒的法國人只好回到了祖國法國。但因為世代的遠居,融合了北非的文化,所以這些在非洲黑色大地上曾經生活過的白人被法國人稱為《黑腳》。原來如此,真是長見識了!

黑腳

旺來桔祥果醬-鳳梨和柳丁

黑腳

鳳梨和柳丁都是充滿水份的水果,做出來的果醬也是不會太濃稠,很好塗抹,要小心不要一次加太多,會在吐司上流竄喔~~~

黑腳

我喜歡這種帶點果粒的果醬,吃起來香甜又有口感,而且很天然,一吃就知道了! 有好的果醬也要有好的吐司來搭配,特地買了JUSTSWEET甜庄的鮮奶吐司,先放到平底鍋烘一下,烘單面就好,烘到帶點酥脆的口感。把丹麥奶油塗在柔軟的另一面,再放上旺來桔祥果醬,好吃到不行!! 老公也很愛,偷咬我的吐司一口之後,連續追加兩片….

黑腳

這款果醬也很適合泡水果茶喔,很簡單,泡杯紅茶,再把果醬加進去就是好喝的水果茶了!

 

黑腳

熱情龍果醬-百香果、火龍果和木瓜(夏天限量款)

黑腳

另一款熱情龍果醬竟然用火龍果和木瓜來做,實在太好奇吃起來會是什麼味道!! 一樣有果粒,但是水份沒有前一款那麼多,相對是比較濃稠一點。

黑腳

這三種水果組合起來,怎麼說呢,蠻奇特的味道,仔細分辨是可以吃出三種水果各別的味道,融合在一起卻也蠻協調的~

 

黑腳

孜然辣椒醬

黑腳

我原本就很愛孜然的香氣,這款孜然辣椒醬很對我的味,蓋子一開,陣陣孜然香飄出,讓人超想來串烤羊肉!!

黑腳

單吃試味道的確有辣,而且後勁還蠻強的,但是搭滷味還是水餃就剛剛好,也不會太鹹。這罐已經被我帶回娘家孝敬愛吃辣的橘爸啦~

黑腳

主廚阿勇分享他們最正港的吃法,大家參考看看~

1.原味的吐司(或長棍麵包)先塗上一層奶油,再加上一層果醬,搭配著黑咖啡,這是他們每天早餐必備 (當初黑腳媽媽來台灣三個禮拜時,就很擔心自己早餐沒果醬吃,所以主廚阿勇才幫媽媽準備了果醬,也開啟他的事業)
2.搭配原味無糖的優格
3.可以先泡壺紅茶,再把旺來桔祥果醬視個人喜好加入,就會是好喝的水果茶囉!
4.清冰加果醬!

孜然辣椒醬黑腳通常是配羊肉
但我們發現搭水餃或拌麵都超好吃
湯麵加一匙 就有天香回味鍋的感覺了! 呵呵
只要不是配太重味道的香料 像是咖哩
其實跟台灣小吃的都超對味的!

相關連結:
黑腳官網
黑腳粉絲團

有話想說...

2 Responses to “【黑腳】法國北非家鄉味 – 手工果醬及孜然辣椒醬”

  1. 匿名訪客表示:

    請問您主題的泡芙圖的商店在哪~謝謝^^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