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育兒】小小橘滿5M小記錄

小小橘
小小橘躺在把拔的大肚腩很放鬆還比個YA!

滿五個月的小小橘體重終於突破6公斤啦!


小小橘

小小橘
這陣子常會出現的鳥嘴…

小小橘
笑得好假,應該是假笑吧?

小小橘

  • 額頭周圍長了一些小疹子,擦英國Sudocrem萬用膏有效
  • 只會因為肚子餓醒來,尿布濕甚至漏到外褲對她而言沒什麼大不了的(是說大便了也不會哎,都是大人聞到味道發現….)
  • 脖子越來越硬,越來越不想躺著,還好餐搖椅跟汽車座椅都可以調整角度。
  • 有自己的銀行戶頭了。去中信幫寶寶開戶父母都要到,要帶父母雙證件、印章、戶口名簿、寶寶健保卡、寶寶印章,最後父母還要拍一張合照,也搞了快一個小時!
  • 第一顆印章,把拔花了$350,哇,比我任何一顆印章都貴! 幹嘛不刻個木頭章就好?把拔說,怕木頭的會被蟲蛀….
  • 指甲長很快,一週剪一次已經不太夠。剪指甲是把拔的工作,都是在小小橘清醒的時候剪,目前剪到肉的次數是1,希望不要再增加啊!
  • 兩隻手會握在一起,也會玩手,好像用一隻手在研究探索另一隻手的樣子
    抓到東西會想往嘴裡塞,該來買固齒器了….

小小橘

說到固齒器,剛好有機會試用了幼心房這款使用51%日本國產的米,也在日本生產的寶寶米固齒玩具,聞起來真的有淡淡的米香喔~ 上方有不同突起形狀,對刺激寶寶感官發展有幫助,而且完全不用塗料,用起來很安心!

小小橘
小小橘可以抓得很穩。

小小橘
但還不太會吃….

小小橘
後來拿去給荳荳姐姐用用看,非常識貨的馬上塞進嘴巴,還想用咬的XD

小小橘
有長牙齒的荳荳姐姐果然比較厲害~

幼心房的成立是因為幼媽柚媽長期旅居日本,對於日本平價童裝的品質、創新設計感到驚艷!所以希望可以把這些平價服裝、實用的日常用品,通通帶回台灣,跟台灣媽咪分享。幼心房主要商品目前有童裝、幼兒用品、雜貨、育知玩具等,之後會陸續把更多好商品引進台灣。更多關於品牌的介紹可上官網粉絲團

小小橘

  • 因為鋪了涼蓆太滑,從餐搖椅滑落到地上,沒外傷但是鼻樑撞到有點紅腫,可能也有嚇到所以連三天睡不安穩,以後坐餐搖椅旁邊都要有人看著才行…
  • 去親子餐廳聚餐,被同學老婆說,長得很夢幻,也有人說,好像戴假髮XDD
  • 第二週開始晚上不睡覺也不愛躺著,一直唉唉叫一定要人抱(之前也不會這樣),不知道是脹氣不舒服還是想玩不想睡?有一次搞到早上快五點才睡著,媽媽也累翻了當天只好請一天假在家顧小孩&補眠。希望只是偶發事件啊~~(這種晚上不睡覺的日子竟然持續快兩星期@@)

小小橘
跟荳荳姐姐玩。

小小橘
看兩個小人兒的互動總是很有趣啊~

小小橘
又哭哭了….

小小橘
放颱風假那天發現右眼下緣有點紅紅的,以為只是抓痕,到晚上變本加厲更紅腫,隔天早上也沒怎麼消,還好晚上有好轉,不知道是不是被蚊子叮?

小小橘
打五合一第二劑、輪狀病毒疫苗第二劑。打完身體微熱,食欲不佳也沒什麼活力,量耳溫是37.7度,帶回家洗完熱睡澡喝完奶睡一覺,溫度有下降了,所以沒給她吃退燒藥。

小小橘
偶爾會這樣吃手。

小小橘
跟Maggie借了幫寶椅回來,還蠻適合現階段不愛躺著的小小橘。連出去吃飯也把椅子帶著,真的還蠻好用的,等再大一點腿再粗一點就坐不下了吧!

小小橘
小芳阿姨送的Kitty 立體襪好可愛又好合腳喔~

小小橘
怎麼又是右眼?! 這次是下眼瞼浮腫,不是被蚊子咬,右眼腫到雙眼皮都不見了… 還被把拔說好像沈玉琳@#$%….不敢輕忽,請婆婆帶去附近小兒科看一下,結果醫生說是過敏,無大礙,完全沒開藥,當天晚上也恢復正常了。小小橘還沒開始吃副食品,那是對什麼過敏呢?環境嗎?決定以後要勤快換床單了。

小小橘
被蚊子叮總會腫一大包>_<

穿阿嬤早就買好的Baby City 70號兔裝,當初大家聽到一件要一千多都有嚇到,仔細看作工真的很細,一分錢一分貨啊~ 要多穿幾次才能回本喔!

小小橘

4M→5M 雖然好像出不少狀況,但也飛快的度過了,上個月說要研究副食品,基於小小橘沒有明顯厭奶的情況,看來還可以再撐一下! 這個月就要認真研究了!! 已經在博客來下單買了「小雨麻的副食品全記錄」、「營養學博士的斷奶飲食全書」這兩本書,再好好來研讀囉~

有話想說...

3 Responses to “【育兒】小小橘滿5M小記錄”

  1. Chris表示:

    小寶寶長得好快喔!
    對對, 小小橘真的長得很夢幻~~
    尤其是那對水汪汪的眼睛, 好美. ^^

    • Orange表示:

      看著剛出生的照片,跟現在比對,真的長大很多啊!
      呵呵,謝謝!! 希望可以一直可愛下去~

  2. 貝比森林表示:

    您好,我們是一間主打台灣製造的童裝,誠心邀請您來逛逛,謝謝。貝比森林 http://www.babywood.com.tw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