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喆園餐廳】頂級粵菜、港式點心

喆園
喆園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80號(中山女高對面)
電話:(02)2506-6118
營業:11:30~15:00,18:00~22:00

雖然我一直沒在無名寫過網誌,但遙想當年無名剛興起的時候,和一群志同道合同樣喜愛美食的網友們,一起度過了許多到處吃吃喝喝,極其愜意的日子。所以這次迴紋針發起無名美食元老團春酒,我馬上報名參加了^^

聚餐地點是愛咪很讚賞的粵菜餐廳- 喆園。看她短短時日內連去兩回也寫了食記,想必菜餚應該有一定的水準,所以我對這次聚餐也充滿期待~


喆園

喆園的經營班底來自吉品,難怪很多菜色看起來很眼熟~

迴老師幫大家訂好位,可能因為告知有小朋友的關係,餐廳主動給我們包廂的位子,還準備好兒童椅和兒童餐具,真是貼心~

點菜的重責大任就交給識途老馬愛咪囉~
愛咪連菜單都不用看,一連串的菜名如行雲流水般脫口而出,很快就點好菜。來看一下我們吃了哪些好料吧~

喆園

桌上四碟小菜,留下片得很薄的豬耳和醃漬過的小番茄,很開胃~

喆園

無相豆腐

喆園

原來是臭豆腐來著,只是切成絲,都看不出原來豆腐的形體了,故名之無相豆腐。這道菜單上沒有的隱藏菜色,大家都蠻喜歡的,香氣逼人,豆腐也不至於炸得過乾。

喆園

脆皮炸子雞($750 要先預訂)

喆園

一份脆皮子雞份量就是半隻雞。外皮炸得酥脆油亮,雞肉本身不乾不柴,不愧是招牌菜,很值得一試!

喆園

黑木耳炒絲瓜

喆園

不說還看不出來這是絲瓜呢! 和一般切塊的絲瓜完全兩樣,而且不會水水的,夾起來完全不拖泥帶水,吃起來還是飽含水分,很清爽。

喆園

金湯海皇豆腐煲

上桌還滾燙著不停冒泡! 以南瓜為底,呈現黃澄澄的色彩,鍋裡蘊藏許多海鮮與豆腐,很適合拌飯的一道菜!

喆園

野蕈蝦獅子頭

喆園

湯頭濃郁媲美魚翅高湯,獅子頭個頭不大但有Q勁,放了荸薺口感很是清爽。還可加湯回溫,濃淡更適中,好入口。

 

除了這幾道菜之外,其他都是點心類。基本上點心會按人頭給,八個人就來八顆燒賣、八顆流沙包,有些點心也可要求幫我們對半分,不見得要吃完整的一份,像是腸粉、腐皮捲等等。這是我感受到的另一個貼心之處,避免以籠計算而出現太多或不足的問題。

喆園

美國肥牛腸粉。

常吃的腸粉要嘛叉燒,不然就鮮蝦,很少吃到肥牛口味的,蠻特別。

喆園

筍尖蝦餃皇($50)

喆園

鮮蝦腐皮捲($50)

喆園

喆園

火腿蔥燒餅($50)

喆園

銀絲蘿蔔卷($40)

喆園

喆園

潮州蒸粉果($40)

喆園

黃金流沙包($40)

喆園

跟吉品的流沙包真的很像,再度回味還是很好吃~

這幾道港點都好吃的沒話說,而且單價真的也不高!

喆園

傲骨從日本帶回來的和菓子-空也。

聽說很難買,前一天要先預訂才買得到喔!

喆園

空也的紅豆餡,配上喆園的茶,為這次的春酒畫下完美句點。

喆園

喆園有高檔的宴席菜如魚翅鮑魚,也有平價的港式點心,要如何吃飽吃巧又不花大錢,可以參考一下愛咪的點法。這樣一餐吃下來,一個人餐費$770,比我預期的便宜哩~ 如果點套餐,則是$1290起跳到$2890不等,把菜單貼上來給大家瞧瞧。

誰也介紹了喆園?
AMYKAKU [食記] 飲茶首選 喆園餐廳 J-GARDEN
迴紋針 [記食] 無名美食元老團春酒:喆園餐廳 高級港式點心
Tina 高檔質優‧春酒歡聚在喆園

有話想說...

3 Responses to “【喆園餐廳】頂級粵菜、港式點心”

  1. ellala表示:

    我一直想去這家
    每道菜看起來都好好吃
    要找多人一起去
    才可以多點幾道菜
    還在努力找咖中
    呵呵

  2. 彩繪藝術表示:

    謝謝分享~~這家看起來超好吃的~~
    下次一定要去拜訪拜訪XD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