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茶笑怡】桂花烏龍 六角冰晶冷泡茶

茶笑怡

之前就試喝過茶笑怡的四季烏龍原片立體茶包,印象很不錯。

這次收到的是適合夏天喝的冷泡茶,包裝很特別,是六角冰晶,也就是雪花的形狀,
為炎炎夏日帶來一絲沁涼的感受~


茶笑怡

茶笑怡

冰晶紙盒採用全卡榫無膠設計,每一個紙盒都由伊甸基金會的身障朋友手工製成,為弱勢團體創造更多工作機會。

茶笑怡

茶笑怡

茶笑怡

每個角裡都暗藏一袋茶包,一袋有3包,所以一個六角冰晶是18包茶包。

把茶包展開,這種長條型的設計,方便放入寶特瓶中沖泡,要拿取也容易些。

茶笑怡

沖泡方法很簡單,將茶包直接放入600毫升的水中,常溫下靜待2-4小時(或冷藏4-6小時)即可飲用。

這款桂花烏龍茶,用的是整片烏龍茶葉去研磨,風味遠勝於跟其他用茶枝碎葉製成的茶包。而且烘焙時加入了桂花,讓這茶充滿桂花淡雅的清香,有助於消暑喔~

茶笑怡

連這茶包的棉袋都是品質比較好的台灣貨,怎麼知道它品質好不好?

在水中泡這麼久都沒滲出半點茶葉渣渣,由此可證囉!

茶笑怡

夏天我也常常泡冷泡茶,不過我通常直接用茶葉而不是茶包,要多一層過濾的步驟會稍微麻煩些,茶包就省事多了。

冷泡茶泡出來的茶比較不會有茶鹼和咖啡因,口感也比較甘甜些。像是碧螺春和文山包種我都挺喜歡的,只是綠茶還是稍稍刮胃,不敢喝太多。這款桂花烏龍倒是溫和,我喝完一整壺都沒有不舒服,推薦給喜歡喝冷泡茶的朋友們~

更多資訊:
茶笑怡網站
哪裡買?博客來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