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我的愛鍋們】陸寶陶鍋,煮出一鍋美味的白米飯

陸寶陶鍋

一直想買個土鍋還是陶鍋來煮飯用,因為用電子鍋煮飯實在太耗時了,至少都要煮一個小時以上,又聽聞土鍋陶鍋煮出來的飯比較好吃,所以一直有在留意這部分,直到前幾週到 SOGO 逛北海道特展,順便繞到8F晃晃,第一次認識「陸寶」這個品牌。

聽專櫃小姐介紹,陸寶是台灣品牌,成立於1973年,以往以代工為主,傳到第二代之後,才開始走品牌路線,目前在台灣和廈門都有設廠。


陸寶陶鍋

陸寶的陶鍋有多款系列,形狀、顏色不太一樣,即便同一款也按尺寸有大中小的區別。我一心只想煮飯,不想拿一個大鍋來煮一點點飯,所以最後挑了一個可能不是太實用,小尺寸的樂活養生提把陶鍋。

簡單的開箱文來一下。

外盒印了陶鍋的一些特色,像是從冰箱取出可直接加熱、釋放遠紅外線能量、表面上釉會降低吸水率、精密陶土重量輕… 等等。

陸寶陶鍋

箱子裡附一本小冊子,有比較詳細的使用說明。

陸寶陶鍋

會選擇這個系列也是因為摸起來有點粗糙的質感,讓人覺得很樸實。

陸寶陶鍋

陸寶陶鍋

還附一塊菜瓜布耶~

用菜瓜布清潔陶鍋是OK的,但是鋼刷就不行囉!

陸寶陶鍋

鍋子的本體,提把朝上而不是往左右延伸,的確節省空間,看起來也比較輕巧。

陸寶陶鍋

底部印了品牌「陸寶」兩字,整體質感很不錯。

陸寶陶鍋

陸寶陶鍋

和鍋蓋合體囉~

使用之前要先開鍋。

陸寶陶鍋

開鍋的程序是煮一鍋粥,靜置八小時之後,把粥倒掉,鍋子清洗乾淨,就可以用了。

目的是讓陶鍋毛孔阻塞減少吸水,並延長陶鍋的使用壽命。

陸寶陶鍋

煮飯之前我會先泡水靜置20分鐘,讓米吸飽水分才開火。後來發現鍋子小,水容易溢出來,火侯的控制要很小心,大火持續5分鐘就要轉小火,小火10分鐘之後可以關火,繼續悶10~15分鐘,就能煮出一鍋漂亮的白米飯~

陸寶陶鍋

如果大火維持太久,比較會產生鍋巴,不喜歡鍋巴的話,就縮短大火、拉長小火的時間。關火之前通常可以聞到米香了,悶15分鐘之後,再打開蓋子把飯翻一下,讓水氣散掉。

 

※ 更多陶鍋食譜請參考陸寶官網

有話想說...

6 Responses to “【我的愛鍋們】陸寶陶鍋,煮出一鍋美味的白米飯”

  1. A料表示:

    我對旁邊的那道菜比較有興趣^^
    陶鍋需要在旁邊顧著耶,但主出來的飯鐵定好吃!!

  2. 陸寶表示:

    版主您好:

    感謝您愛用陸寶樂活養生陶鍋,感謝您的分享,公司目前活動只要分享開箱文及使用過程,將送上一份小禮物。方便留下訊息,以便跟您聯絡,公司電話02-27216236。

  3. 匿名訪客表示:

    看起來很好吃喔

  4. […] 之前寫過陸寶的提把陶鍋,是我專門用來煮白米飯的鍋子,這次介紹的是適合燉煮、煲湯、燒烤的陸寶洋風二代陶鍋。 […]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