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簡單料理】日式炒烏龍麵

炒烏龍麵

我平常下廚機會不多,因為K下班時間不固定,我也常和姊妹們小聚,還有一兩天要回婆家陪長輩吃晚餐,所以冰箱不敢囤積太多菜,買太多很容易放到爛掉,現在演變成,我下班才會去超市採買當晚要煮的食材。

買東西加上通車時間,直接擠壓到烹調的時間,如果要煮白飯,一定要有一小時(電子鍋比較久),煮好吃完飯,都九點了,覺得好晚喔.. 所以我常跟負責煮晚餐的煮夫朋友們討教,要怎樣可以快速上菜!


秘訣不外乎:
1. 要先備料,假日先把菜買好、處理好,下班後不必再花時間去買。
2. 善用各種廚房家電,微波爐、烤箱、瓦斯爐三管齊下,多道菜可以同時進行。
3. 從菜色下手,不要選擇作工繁複的菜(假日有空再弄)。

我自己覺得,好用的鍋具也很重要。如果炒鍋的熱傳導性好、不容易沾黏、可以一鍋到底,也能省下許多烹煮的時間。目前還在尋覓好用的鍋具中…

這天也是臨時決定要回家吃飯,我想到冰箱還有南僑的冷凍熟烏龍麵,決定弄個日式炒烏龍。上網google了一下,參考各家食譜,還是Masa老師得我心,步驟簡單明瞭,就拿他的韓式泡菜炒烏龍麵小小改造一下。

1. 熱鍋之後,倒一點油下鍋,先把黑豬肉片炒熟。
2. 半顆洋蔥切絲(我喜歡跟洋蔥的紋路平行切),下鍋跟豬肉一起拌炒,炒到呈現透明狀。
3. 冷凍麵直接放進鍋裡,加一碗醬油水,把蓋子蓋上用小火燜幾分鐘,麵條就會變軟散開。
4. 放入蔥段和菠菜,大火炒一下,把湯汁收乾一點,完成。

心得:

  • 醬油水是用日式醬油露加清水,要小心醬油不要放太多,我這次弄得有點太鹹了。Masa老師推薦的是昆布濃縮2倍的そばつゆ,大概要去日系超市才有,我在頂好只有買到本土品牌,還好用起來味道也不會太差。
  • 原本有點擔心整塊硬梆梆的麵不用先煮好再放進去嘛? 其實只要燜一下,麵會自動散開,而且還會維持Q彈的口感。先煮過怕會過軟。

雖然下廚次數不多,但我對烹飪是充滿熱情的,平常很愛借食譜回家看,是不一定有空練習煮啦,但是看一看也是興致盎然,躍躍欲試這樣。

有話想說...

9 Responses to “【簡單料理】日式炒烏龍麵”

  1. 柏祺表示:

    甚麼時候才有機會試試你的手藝呢~

  2. chris表示:

    小橘:
    换版面了是吗? 😛
    日式炒乌龙面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哦! 😉

  3. 。葉子。表示:

    我看的出妳好熱情(羞)
    炒烏龍真的好方便
    但看到妳說因為怕菜壞
    家裡不會屯太多我都汗顏了….
    明明沒時間煮,但我還是超愛買的啊~~~

    • Orange表示:

      我也是很愛買,都要一直克制住才行!
      除了食材,現在還很愛買廚房用具、鍋具,
      這個買下來比買菜還傷啊~~

  4. 匿名訪客表示:

    你沒有煮「婦」朋友嗎….. :Q

  5. momo表示:

    請問南僑的烏龍麵夠Q嗎 外面賣的烏龍麵都不夠好吃呢~~

    • Orange表示:

      我覺得南僑的算Q了,你可以煮煮看!

      外面賣的烏龍麵喔,我推薦Q老大手打讚岐烏龍麵,很Q耶~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