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全球壽司熱

進入2012年,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我沒有跑去101跨年,也沒有約朋友開趴踢,就是靜靜的,在家裡度過從2011進入2012的那一刻。真的是少了十幾二十歲那股衝勁,覺得還是窩在家裡舒服。

假日在家看了公視的一部紀錄片-全球壽司熱,看到在全球一片壽司、生魚片熱潮的背後,隱含了許多不為人知的可怕事實,因為各國的濫捕,已經使236種生物瀕臨絕種,照這樣的速度持續下去,具有商業價值的魚類在2050年前會消失殆盡。


這是令人怵目驚心的一部紀錄片,相信內容不是危言聳聽,雖然海洋浩瀚無窮,但也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面對海洋生態危機,渺小如我,覺得很無力,只能將這樣的訊息傳遞出去,讓更多人去正視這個問題,也希望大家在品嚐美食的同時,對食材多一分關注。

參考網站:公視

2012年第一篇文章好像嚴肅了點,希望沒有嚇到大家XD

朋友問我,新年新希望是什麼?我胸無大志,沒什麼具體目標,只願所有我認識的你們,都很健康平安,開開心心度過2012!!

有話想說...

2 Responses to “全球壽司熱”

  1. chris表示:

    Happy New Year 2012! 😛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