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台南】宵夜場連吃三攤,超拼!

台北車站

前幾週搭週五晚上的高鐵下台南,隔天要參加好友的婚禮,晚餐原本想在台北車站解決,結果一到台北車站,看傻眼了我,整個一樓多了好多伴手禮的專櫃,各式糕點、蛋糕、巧克力、和菓子、阿舍乾麵、各縣市名產… 有一家現烤起司蛋糕大概有四五十個人在排隊,超誇張!

逛完一樓上二樓繼續逛,二樓是美食街,選擇也是超多,人潮洶湧,每一家的生意都很好。


台北車站

微風接手之後,台北車站真的很不一樣了耶~ 我逛完兩大圈,也沒時間吃飯了,跑去西3門台鐵便當本舖買台鐵便當帶上高鐵吃吧~

台鐵排骨便當

平常沒有很愛便當,但卻挺喜歡台鐵排骨便當,一個60元,簡簡單單,份量也剛好。

很快抵達台南,雖然不餓,但是到台南不品嚐當地小吃似乎說不過去。來接我們的朋友也很熱情要帶我們去吃宵夜,那就欣然接受吧!

台南小吃

第一站來到保安路的阿明豬心。

台南小吃

人真的很多,我們運氣不錯有一桌空位。

台南小吃

四個人點了三碗豬心湯,等了好一陣子,懷疑老闆是不是忘了我們?原來還沒輪到啦! 老闆記性很好唷,不會漏掉的!

台南小吃

薑絲醬油膏,吃起來甜甜的~

台南小吃

剛燙好的豬心,口感爽脆鮮甜,沾點薑絲醬油膏也很對味。

台南小吃

搭配熬豬腳的高湯,稀哩呼嚕很快就吃完了! 一碗的份量不大,原先我還擔心吃不完哩!

阿明豬心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2號
(06)223-3741

台南小吃

第二站是到隔壁的阿卿喝杏仁茶。

台南小吃

有些人怕杏仁的味道也不敢喝杏仁茶,我倒是很喜歡。尤其冬天的夜裡,來碗熱呼呼的杏仁茶,全身都暖了起來。

台南小吃

坐在戶外低矮的桌子凳子喝杏仁茶,添了一份古早味。

台南小吃

純的杏仁茶好香濃,加一顆生雞蛋口感更滑順。

台南小吃

也可以加紅豆,都好喝。

台南小吃

當然最棒的是配一根油條啦~

台南小吃

老闆娘笑容可掬,皮膚看起來好好,很白皙,不知道是不是常年喝杏仁茶的關係呢?

阿卿杏仁茶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82號
(06)226-2799

台南小吃

第三站驅車前往阿輝炒鱔魚。

台南小吃

店門口掛了大大的紅布條,寫著:米其林綠色指南推薦。哇~是因為這樣所以旁邊又多了一個店面嘛?

台南小吃

真的有點飽了,我們點了一份鱔魚意麵和炒花枝,都是台北吃不到的口味喔~

台南小吃

炒花枝。

台南小吃

鱔魚意麵。

台南小吃

台南的意麵,有先炸過喔,更容易吸附芡汁,吃起來軟中帶Q,好吃~

阿輝炒鱔魚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52號
(06)221-5540

有話想說...

2 Responses to “【台南】宵夜場連吃三攤,超拼!”

  1. 雪豆表示:

    老闆娘很漂亮喔(^ ^)該不會真的是常常喝杏仁茶吧!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