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隱身巷內的美食】大水缸、劉家棧香港料理

大水缸

士林捷運站中正路出口,走到中正路右轉遇到的的第一條巷子,隱約知道裡頭有兩間餐館,一間是劉家棧香港料理,再進去幾步是大水缸。不知道是不是穿著大水缸衣服,站在巷口招攬生意的工讀生發揮效用,我跟小瑜決定吃吃看。


大水缸

店裡空間不大,看到牆壁上的介紹我才知道,這家大水缸是復興南路大水缸的分店啊!(2006年寫過耶!)

大水缸

我還記得當時吃了台南鍋燒意麵、一堆煙燻滷味還有台南香菇肉包,看一看這裡的菜單,應該是分店沒錯,賣的東西幾乎都一樣。

大水缸

有不少人專買滷味外帶。

大水缸

這是我們點的滷味。

大水缸

小瑜點招牌的鍋燒意麵($60),典型的台南鍋燒意麵就是長這樣。

大水缸

我的鍋燒白麵($60),一樣不小碗,印象中我吃到蝦子和蛤蜊,湯頭也不錯,都不添加味精的。

大水缸

一個人花不到一百塊,東西好吃份量也夠,而且還碰上店家年終回饋之類的活動,我們一人可以選一樣甜品耶,好幸運~ 小瑜挑燒仙草,我要仙草茶。燒仙草很不錯,裡頭的料好吃,仙草也天然。沒想到我的仙草茶是冰的! 這種天氣還是建議吃燒仙草~ 除了麵食、煙燻滷味,大水缸的甜點飲料看起來也都走天然路線的,值得一試。

劉家棧

隔了一陣子,一樣是個冷冽的晚上,我跟K又走進這條巷子,這次要吃另外一家劉家棧香港料理。

劉家棧

選擇真不少耶,有煲仔飯、燴飯、撈麵、粥、湯品等等。價位乍看之下比較高,我的鮮蝦雲吞撈麵$160,K的煲仔飯$200,不過製作起來比較費工也是真的。

劉家棧

密集的座位,充分利用空間。

劉家棧

我的鮮蝦雲吞蠻大顆,總共大概有四五顆吧。

劉家棧

撈麵有鹼味但不重,都沒有也是怪怪的。

劉家棧

撈麵吃了一會兒窩蛋牛肉煲仔飯才上桌,沒辦法,現做是需要一點時間。(難怪菜單上寫,先電話預約煲仔飯有打折之類的) 煲仔飯的砂鍋蓋子一大開,我只能說,等待是值得的,煲飯超香的啦~ 我都不想吃我的撈麵了,一直偷舀k的飯…哈哈哈~

底下會有一層鍋巴喔,那部份也好香脆~ 個人推薦煲仔飯,看隔壁的點粥好像也不錯,下次再試試看。

大水缸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35巷17號 3號
電話:(02)2883-1189
營業:11:00~23:00

劉家棧香港料理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35巷5號
電話:(02)2883-0337
營業:11:00~14:00、17:00~21:00 (週一公休)

有話想說...

10 Responses to “【隱身巷內的美食】大水缸、劉家棧香港料理”

  1. 匿名訪客表示:

    一個人花不到一百塊,東西好吃份量也夠真是太酷了,假日剛好同學要聚餐可以學這邊~~

  2. A料表示:

    復興南路那家的大水缸,有陣子常去買~~
    滷味很好吃!

  3. 柏祺表示:

    我終於找到台灣比香港貴的東西啦~~
    就是在台灣吃香港料理…..而且真的蠻有香港的感覺…..
    店鋪裡密集的座位就是香港餐廳的一大特色….

  4. 匿名訪客表示:

    煲仔飯真的不錯吃喔。這幾天有去吃十分的香又有飽足感……

    真不錯,值得推薦

  5. 柏祺表示:

    貴一點點啦,也不是貴很多
    但撈麵卻是真的比香港貴很多啊汗…

  6. 大水缸表示:

    您好,我們是大水缸士林店
    感謝您之前撥空幫大水缸寫圖文並茂的食記!
    本店近期已重新改造,誠摯邀請您再次光臨為我們增添新的食記,
    我們將提供美味的佳餚,並且本次店內消費我們將免費招待給您喔,
    期盼您再次大駕光臨!
    原地址是17號,我們搬家至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35巷3號囉!
    電話:2883-1189
    我們也有Facebook粉絲專頁:[大水缸新士林]
    歡迎加入按讚唷^^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