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泡茶不是老人的專利~東方美人、碧螺春@恭伯茶屋

恭伯茶屋
恭伯茶屋是一個很新的品牌,2010年才成立的,主要的產品是台灣茶,背後是已經開業二十餘年的聯亞茶葉,二十幾年乍看之下也不算長,但其實在19世紀中,王氏就在福建安溪種茶,後來才遷到台灣三峽,算一算也有百年的歷史了! 為什麼要創立一個新的品牌呢?

原來,聯亞的茶葉一直以外銷為主,在海外很受歡迎,為了延續茶文化,將台灣的好茶留下來,並推廣到年輕族群,遂決定以聯亞茶葉創辦人恭伯為名,成立了恭伯茶屋。

這次收到兩款茶分別是東方美人和碧螺春,包裝看起來有別於傳統的樣式,頗有質感,也很優雅。


恭伯茶屋
打開之後,裡頭還有一個密封的鋁袋,要剪開才能取茶葉。

恭伯茶屋
東方美人屬於半發酵茶,來自文山和苗栗月眉產的白毫烏龍,適合使用90-100度的熱水沖泡,特色是茶湯中茶葉展開有如花朵一樣直立,且茶湯顏色為金黃者優。

恭伯茶屋
沖泡之前光看茶葉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恭伯茶屋
為了看茶葉展開的樣子,選了個大大的玻璃杯來泡東方美人茶。

恭伯茶屋
顏色慢慢加深了…

恭伯茶屋
先把茶葉撈起來。這時候看到茶葉的顏色比較偏暗紅色。

恭伯茶屋
根據之前上過品茶課程的步驟是,先觀其外觀、聞茶渣的香氣、再看茶湯水色。果然茶湯呈現金黃色~ 茶渣聞起來,有一種花果香耶!

接著就是品評茶湯滋味。一入口,果蜜香更濃郁了,會有天然的果蜜香,是因為小綠葉蟬的啃噬,使茶葉發酵產生特殊風味,成就了東方美人茶的特色。

恭伯茶屋
接著是屬於未發酵茶的碧螺春,就是綠茶啦! 很厲害喔,是康熙皇帝御賜的名字呢~ 因為沒有經過發酵,所以有豐富的兒茶素,可以抗氧化喔~

恭伯茶屋
連營養標示都做出來了,而且所有的產品都經過SGS兩百多項的農藥檢驗,是很安全、100%台灣本土栽種的台灣茶~

恭伯茶屋
一樣先來看看沖泡前的茶葉。

恭伯茶屋
沖泡之後變得更翠綠耶! 沖泡溫度用70~80度就好囉,不需要太熱。

恭伯茶屋
茶湯的顏色果然比較偏綠色。

碧螺春喝起來茶味比較明顯,很快就回甘~我喜歡茶本身的清香,但是茶渣聞起來有種海苔味?!

恭伯茶屋
兩款茶葉各有特色,不知道年輕人的接受度高不高呢?

我想,儘管有廣告打出「回甘就像現泡」的口號,還是很難比得上現泡的茶啦,不信的話,自己泡來喝喝看囉~

恭伯茶屋官方網站:http://www.wangs-tea-house.com

有話想說...

6 Responses to “泡茶不是老人的專利~東方美人、碧螺春@恭伯茶屋”

  1. A料表示:

    70~80度..你都怎摸抓?!

  2. 小k表示:

    價錢如何

  3. ellala表示:

    我最愛台灣茶了
    喝起來不輸給外來茶哩

    冬天一定泡茶
    來去看看
    備冬天要喝的量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