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伊萊克斯 電動摩卡壺試用

伊萊克斯摩卡壺
科技越來越進步,為了生活的便利,很多手動的東西,都慢慢出現電動、自動化的版本…. 繼上次試用電動虹吸壺之後,這次要試用的是電動摩卡壺,品牌是來自瑞典的伊萊克斯,跟我家的無線吸塵器同一個品牌。

傳統的摩卡壺我家很久以前就有一個,只是我一直不知道原來這叫做摩卡壺XD 橘爸橘媽用過幾次,後來嫌麻煩就收起來了,之後改用美式咖啡機。現在看到電動的摩卡壺,他們也很感興趣~


伊萊克斯摩卡壺
電動摩卡壺我不陌生,同事在辦公事就放了一個,還真巧,牌子也是伊萊克斯! 造型簡單大方,有種簡約的時尚美。

我仔細比較過,只有加熱的地方有一點點小差異,同事的那款,在壺身有一顆紅色按鈕,按下就就開始加熱,我拿到的這款則是有個外顯的開關,壓下去同樣也是加熱作用。同事說,按鈕偶爾會卡住,所以我想2010新款才改成比較容易操作的扁形開關。

同事的摩卡壺擺在他桌上,不佔空間,早上下午各煮一次,非常快速省時間,很適合在辦公室使用。

伊萊克斯摩卡壺
稍微看一下說明書,操作並不難,我就直接用了吧!
第一次使用,先不要放咖啡粉,只加水煮兩次,進行清潔消毒程序,接著就可以正式煮了。

1.加水至安全閥高度,不要超過安全減壓閥的高度。

伊萊克斯摩卡壺

2.放入咖啡粉,放滿可以煮六人份的Espresso。
(我偷用橘爸的藍山咖啡粉,品質應該是不錯。)

伊萊克斯摩卡壺
填充咖啡粉時要均勻填充於濾杯中,訣竅是刮掉多餘的咖啡粉,且輕敲濾杯邊緣,好讓它平均分配在濾杯中,填滿的份量約32公克。

伊萊克斯摩卡壺

3.以旋轉方式將上方的壺安置好,整個放到加熱器上。

伊萊克斯摩卡壺

壓下開關即可。

加熱底盤採用英國原裝Strix溫控器,具有防過熱、防乾和防超載的自動斷電保護。

伊萊克斯摩卡壺
雖然我加的是冷水,速度也比預期的快很多,大概不到3分鐘水滾了,一下子一壺咖啡就煮好了~

伊萊克斯摩卡壺
在煮咖啡的同時,準備來打奶泡。
第一次使用電動奶泡機,整體造型很有設計感,也不太佔空間。只要裝兩顆4號電池就可以用。奶泡機還附了一個支架很容易擺放。

伊萊克斯摩卡壺
說明書上說,牛奶的溫度以5度c最適合打奶泡。大概放半杯(200 cc)的牛奶就夠了。

伊萊克斯摩卡壺
打的時候要小心,整個攪拌頭都要在牛奶裡面,否則很容易四處飛濺。所以鋼杯可以稍微傾斜一點。

伊萊克斯摩卡壺
打出來的奶泡,超細緻的~
不要打太久喔,奶泡越多,牛奶就越少啦!

伊萊克斯摩卡壺
摩卡壺煮出來的是濃縮咖啡唷,咖啡和牛奶的比例是1:4,所以我準備了鮮奶,事先微波、打好奶泡,再把咖啡沖進牛奶裡,就成了拿鐵囉~

壺身很燙,不過弧形把手的設計還蠻好掌握的,不用擔心會燙到。

伊萊克斯摩卡壺
習慣喝拿鐵不加糖的我,覺得煮出來的咖啡比小七的好喝唷~ 一下子信心大增!! 再多煮幾次更熟練之後,應該會更上手~

伊萊克斯摩卡壺
咖啡渣可以放在冰箱除臭,很有效!

有人覺得,還是要用手動操作才有意思,可能因為許多條件的不同,也要調整各個步驟的時間、火侯… 才能煮出一杯好咖啡。這些論點我完全同意,但是對我這個技術的門外漢、時間寶貴的上班族來說,可以節省時間,快速煮出一杯還不錯的咖啡,就很符合我的需求了。所以手動與自動之間,就各自衡量,各取所需囉~

有話想說...

2 Responses to “伊萊克斯 電動摩卡壺試用”

  1. A料表示:

    這是勸敗文嗎?!><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