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爬觀音山硬漢嶺

觀音山

拔完智齒的這一週我一直腫著半邊臉,只能按時吃消炎藥、止痛藥,嘴巴也張不太開,口水還是混雜著血絲,每餐都吃好久,下班後什麼活動都不想參加就只想回家休息,總之整個人很虛,完全提不起勁。好不容易週五拆線了,口中的異物感消除壓力也小了點,週末K提議到觀音山走走,看天氣不錯去透透氣也好。


觀音山
我應該有來過觀音山,但是印象實在非常模糊。聽說以前車子沒辦法開到這麼上面,都要從山腳開始爬,所以橘媽說她從來沒有爬成功過 XD

從登山步道圖看起來有許多路線可以上山,我們從一處有停車格、一堆攤販的硬漢嶺步道登山口開始爬,目標當然是硬漢嶺囉。

觀音山
一路看到不少櫻花,我常常分不清楚櫻花、桃花、梅花,所以一看到就先問橘媽這是不是櫻花?橘媽說,可以從樹幹來辨別,櫻花的樹幹會有一些明顯的橫紋,所以這個是櫻花沒錯~

觀音山
觀音山的步道都是這種石階,比一般的山路好走很多。

觀音山
爬沒多久橘媽開始脫外套了,真的一爬就不覺得冷了呢。但是又不敢把外套丟在車上,就怕爬到山頂吹到風還是會冷。

觀音山
一路走走停停,爬到一半有點想放棄了…. K一直用「快到了」這句話來哄騙橘媽跟我,於是又繼續往上爬…

觀音山
有一條叉路通往尖山,看這告示牌寫的:途中經過陡峻峭壁須以繩索輔助,感覺還蠻難爬的,K說下次想爬看看…

觀音山
聽到好多次的「快到了」之後,終於爬到硬漢嶺!!

觀音山
天色都暗了,路燈也亮了起來。

觀音山
山上的這個平台蠻寬廣的,向下可以遠眺淡水河和周邊的景點,可惜霧氣太重,沒辦法看得很清楚,如果天氣好一點一定很美~

觀音山
比照著照片和實景,可以大致分辨出各個景點,像是愚人碼頭、淡水捷運站、關渡大橋等等。

硬漢嶺標高616公尺,原本只是想輕鬆走走,沒想到竟然爬到山頂! 下山時天色完全暗下了,路燈數量不多,有些路段超級暗的,橘媽拿出她的老人手機,有手電筒功能竟然派上用場,哈哈!下山花了40分鐘,上山差不多一個小時左右。

隔天小腿好酸喔,橘媽膝蓋也痛了兩天… 不過,成功登頂的感覺還是很不錯~

有話想說...

4 Responses to “爬觀音山硬漢嶺”

  1. ctbstrong表示:

    大概有十幾年沒去爬硬漢嶺了,從小橘的照片看來,步道和嶺上都整理得滿好的,找個時間一定要再到硬漢嶺走走。還記得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有一回老師帶著我們到觀音山做地質考察,大伙兒好不容易爬上硬漢嶺後,老師一時興起突然問我們要不要試試不走步道,直接穿越樹林,直下八里?大概是年輕的關係吧!大家興高采烈的一致同意,往下走才知道沒有路的山坡還真難走,走下山後發覺已經到了八里龍形,那一段年少輕狂的學生時代,真是令人難忘。

    • Orange表示:

      環境真的整理得還不錯,爬山的人也很多,不過登山口攤販多了點。

      我在山頂有看到一條通往八里的路,可惜我們開車上去的,還是要延原路折返去取車才行。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