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2009曼谷】行前小記

上回去曼谷自助旅遊,已經是2005年的事了!一直想找機會再去曼谷玩,終於排定了今年農曆假期再度出發。除了上回的原班人馬-雪豆和我之外,這次還帶了橘媽一起去。橘媽對泰國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以前跟團時代,不停的拜廟、拉車、塞車… 希望這次能扭轉她對曼谷的觀感。


過年的機票大漲,幾乎是平常的雙倍,這麼貴還一位難求哩,好不容易排到晚班班機,預計抵達曼谷已經是晚上10點多,所以還是先在台灣把簽證辦好、泰銖換好,才能快快出關,早點到旅館休息。

今年農曆年假長,原本想多去幾天,但因為訂不到回程的機票,所以還是只去五天。晚去午回其實只能算三天半。三個人不太好訂住宿,有些想住的精品旅館,只接受2位入住,有的旅館加床要加價USD30我覺得太高了,我們又想住在交通方便的區域,找到價位、地點都不錯的,還要上背包客棧或是TripAdvisor看看大家的評價,所以花蠻多時間搜尋旅館。

最後訂了兩間:Citadines Bangkok Sukhumvit 8 Hotel 和 Take a nap。

Citadines 是時興的Serviced apartment,在蘇坤威路有四間旅館,分別以位於哪條巷子來命名,有8、11、16、23,我原本一直訂不到3人可以住的房間,後來可能有人退訂吧,釋出了一些房間,我終於訂到2008年9月才開幕的8。

第二間旅館,雪豆原本屬意綠寶石酒店,算是傳統的大飯店,房間有七百多間,離我們上次住的Grand Hotel不遠,離地鐵更近,附近也有家樂福、Jusco等賣場,但是我後來知道綠寶石竟然沒有提供免費網路,上網還要另外付費,讓我整個失去興趣!

後來找啊找的,發現我之前查過的Take a nap竟然又有三人房了!(最後一間喔),二話不說趕緊訂下,所以要三不五時就去check一下才不會錯過。Take a nap 走平價路線,兩晚的房價竟然抵不過Citadines一晚!希望不會差太多。等住過之後再來分享心得。

行程我還沒完全排好。第一天抵達旅館應該很晚了,看看大家有沒有力氣去做個夜間按摩。第二天一大早要去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已經用skype打電話去MAMA Tour預定好行程,第三第四天,我只排好要吃哪些餐廳而已XD 這幾天再跟雪豆討論一下…

前陣子傳出曼谷出現15度的低溫,泰國北部的清邁甚至有人凍死,讓我有點小擔心,特地問了一下長年待在泰國的Patrick,他說OK啦,只有早晚涼一點,平時不需要穿外套。這兩天聽說泰國政府正研議採取「簽證免費三個月」的方式來促進觀光,也不早點實施,這樣我就可以省下簽證費用$1100啦!

至於紅衫軍黃衫軍,我好像完全忘了這回事XD 這五天盡量避免穿紅色或黃色的衣服好了。

其他想到再來補充。

有話想說...

6 Responses to “【2009曼谷】行前小記”

  1. CGS表示:

    我上回曼谷是07年的事,
    不過一篇文章、一張照片都沒有出現在部落格或像簿裡…XD
    等小橘回來報告動盪過的泰國有沒有啥不一樣囉~

  2. 淺水sherry表示:

    真開心~好棒ㄛ!(都可以出國玩,羨慕中!)

    希望妳們假期愉快!!

  3. 28TEL表示:

    介紹你一個我試用過的好東西—28TEL
    我正在使用,真的很好用,又超便宜,完全不被綁約,而且申請很方便,只要您有臺灣的手機與門號即可,註冊就行,手機也不用換只要改撥號碼就好,情人節還有活動可以參考旁邊的網址http://act.28tel.com.tw/ 還可以手機直撥Skype不用錢,旁邊有部落格可以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global28tel/8175408 事不宜遲,趕快申請就對了
    註冊就免費讓你打中國.香港.美加17分鐘,或獲得1.5美金的通話費
    時機歹歹 省錢就是賺到了!
    ——————————————————————
    麻煩版主/部落格格主將上述的試用心得在一月底以前發表在部落格上,將贈送手機打中國/香港/美加地區56分鐘的國際電話,不論是那家門號都可以使用(不限制使用期限喔),請到此網址進行註冊http://3w.28tel.com//User/User_Register.aspx?vouchercode=3168001&type=zh-tw
    心得發表完畢之後麻煩將連結網址留至http://www.wretch.cc/blog/global28tel/8179018 (我們留言已使用悄悄話回應,以保護雙方隱私),也請你告知上述贈送的國際電話通話額度,所要用的手機號碼

  4. Jane表示:

    哇.. 快出發了耶..
    一路順風喔 .. ^^

  5. 我上回去曼谷是1991年的事了@@
    而且不小心在飯店裡睡著,一覺醒來已是半夜,什麼都沒看到 XD

  6. jeff2134表示:

    呵~
    潛水看你的部落格也多年~
    卻偏偏在你去曼谷前~
    我也為接待家人忙碌到沒上來~
    不然倒是可以提供你些意見~
    至少水上市場就不用去那過度商業化的能丹沙朵~
    真是抱歉呀~

    因為太太在泰國的國際學校教中文~
    常往來泰國並在去年底遷入曼谷購置的新居~
    七個年頭過去泰國都還算熟~
    若是喜歡泰國有機會再去~
    可以與我聯繫我可以幫你做行程規劃當作回饋^^

    你可以去看看我的日誌~
    雖然很少更新但照片不少~
    可以帶你神遊^^
    祝福你~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