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鼎旺麻辣鍋》昔日師生大團聚

鼎旺
最近天氣冷,麻辣鍋幾乎是各場聚餐的首選。南西、多芬、蘇菲和我這個昔日的「學英文四人小組」,繼上回一起看慾望城市到現在又好幾個月沒聚首,於是約了這星期找一天一起吃晚餐,入選的店是我們四個都沒吃過的鼎旺麻辣鍋。

當年除了多芬是我高中同學之外,另外兩位我都不認識,分別是多芬的大學同學和同事。大家都想加強一下英文,所以決定一起找位外國老師幫我們上會話。我也忘了是怎麼找到Patrick的,總之,每週一次的英文會話課就這麼持續了一年多,直到Patrick要搬到泰國工作而落幕,後來蘇菲也到美國讀書,直到今年我們四個才又到齊了:P

聚餐前夕,蘇菲突然聯絡上Patrick,原來他最近人在台灣!來得早不如來得巧,這次聚餐也算他一份。算一算應該有五六年沒見到Patrick,他竟然沒變老,看起來神采奕奕,比以前還年輕,真是駐顏有術。

鼎旺
鼎旺是單點的麻辣鍋,我最近好像跟單點的麻辣鍋特別有緣,想想,反正吃到飽的價位已經快接近單點,而且常有用餐時間的限制,所以反而喜歡去單點的店,可以吃得從容些。菜單就這麼一張紙,肉類大部分是250元,其他配料、菇類和青菜大多一份100元。

鼎旺
鼎旺是一家有口碑的老店,但這裝潢一看,還蠻時尚的,應該有重新整理過。

鼎旺
店家推薦的招牌小菜-雞腳,Patrick雖然在亞洲待了好幾年,對雞腳還是敬謝不敏。所以除了他之外,一人來一隻。這一隻要價30元,比小林麵館的2隻55元還貴,但是真的很好吃耶,滷得極為入味軟爛,不費吹灰之力就把一隻啃完了。

鼎旺
醬料都放在桌上,有醬油、醋和沙茶,挺方便。

鼎旺
蔥、蒜、香菜的組合,都在這一大碗裡頭,任意取用。

鼎旺
選了鴛鴦鍋,小辣。食材快速的端過來,一下子整張桌子都快擺不下。我們點了:黃牛肉、豬肉、大腸頭、蜂巢肚、牛筋、杏鮑菇、金針菇、豆皮、老油條、凍豆腐、茼蒿菜、手工花枝、手工蝦球、燕餃、科學麵.. 平均都在水準之上,手工花枝球很好吃呢,大腸頭也處理的很乾淨。

另外店家不時來添加鍋底的鴨血和豆腐,反正鍋底是算人頭的,每人150元,不知道有沒有人光吃鍋底不點其他料?鴨血和豆腐都很軟嫩喔,愛吃鴨血的我,真的吃了不少哩!吃到後面,辣鍋有越來越鹹的趨勢,雖然加了不少湯了..

鼎旺
牛肉和豬肉,我不是很愛吃肉,只試了幾片,肉質還不錯。

鼎旺
老聶烏梅汁,口味很濃,忘了問店家有沒有冰塊,加點冰塊稀釋一下應該不錯。還有油條,多芬說她前陣子去橋頭麻辣鍋之後,才發現油條跟麻辣鍋這麼搭,「超好吃!」多芬強調,如果喜歡吃酥脆的油條,就別煮太久。

鼎旺
最後來一張Patrick的玉照,買單之後我們還在門口合照了好幾張。曼谷的狀況控制住之後,Patrick很快又要回泰國了,也許下回我們可以相約在曼谷呢!
Patrick, see you in Bangkok !

【鼎旺】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51號(信義路口)
電話:(02) 2707-2289
營業:12:00~14:00,17:00~22:00
價位:這餐我們一人分攤了$580

有話想說...

4 Responses to “《鼎旺麻辣鍋》昔日師生大團聚”

  1. paine表示:

    我比較好奇的是,外國人習慣吃麻辣鍋嗎?呵呵~

  2. Carole表示:

    鼎旺的雞腳真的好好吃! ^^

    我也是比較喜歡吃單點的,
    可以吃到自己真正想吃的比吃了一堆有的沒有的更為滿足!

  3. 南西表示:

    我也覺得那天的雞腳好好吃喔~
    真想再來一隻..一隻應該不夠..

    希望有天我們四人小組真得能前進曼谷呢~ 一定很有意思~ ^^

  4. Patrick表示:

    Now I feel special. 😉
    Great to see you again!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