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羅記小館

羅記小館
羅記小館
地址:北縣新店市富貴街8巷2號1樓(玫瑰中國城)
電話:(02)2215-8082
營業:週一公休,需先打電話訂位、決定菜色和預算

我這個懶人,想要吃這種預約制的餐館,都要等好心人士來約我,謝謝Nancy囉,也感謝阿餅的訂位,以及和Chris一起討論出菜色。我真的就是等候通知,跟著去吃一頓好料就對了!

一到達羅記小館,老闆娘親切地招呼我們,先喝杯老闆娘特製的養生酸梅湯吧!建議點熱的唷~
 

羅記小館
上面那張照片的涼拌三絲,拌一拌就成了這個樣子。三絲有香腸肝腸和油雞,其實應該還有小黃瓜才對,拌在一起,很爽口又開胃,筷子一直停不下來…

羅記小館
上湯灌蝦球,外表炸的金黃酥脆,剛起鍋要小心燙到嘴巴,只敢小口小口的咬,因為裡頭有上湯啊~怕一個不小心給糟蹋了!

羅記小館
先吃掉酥脆的外層…

羅記小館
出現了! 那一小池就是由雞湯和大骨所熬成的上湯啊~ 太感動了!! 顧慮後頭還有好幾道菜,不敢再多吃第二顆!

羅記小館
葡國豬手,也是招牌之一。一端上桌,一看到這個陣仗,真的讓人很驚訝啊! 份量不小,難怪非得四人以上羅老闆才會出這道菜。這道菜很費時費工,得先用白酒浸泡八小時才開始燉煮,謝謝阿餅把最好吃的部份讓給我們四個人,充滿膠質,帶著一點酒香,非常特別!連豬骨頭都跟餅乾一樣脆了!真想配白飯吃,可是老闆娘怕我們被白飯給餵飽,說等下一道魚上來再給白飯:P 最後這道豬腳也被我們瓜分帶走~

羅記小館
清蒸鮮魚,魚肉鮮嫩就不用說了,底下的湯汁一澆到白飯,我忍不住把飯給嗑光了,真的好鮮又好香的湯汁,原來那是豬肉熬出來的肉汁,難怪跟一般的很不一樣!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懷念那碗白飯…

羅記小館
哇,這麼一大盤是什麼?老闆娘管它叫做石蠔披薩,有點類似蚵仔煎,但是要大上好多倍,能煎得這麼漂亮不簡單!

羅記小館
野生石蠔不容易取得,顆顆飽滿新鮮,上頭淋上甜甜鹹鹹的醬汁,加一點特製辣椒醬味道更棒!
接著還很幸運的嚐了一點上湯煮出來的大滷麵,又是跟外頭完全不一樣的好滋味~

羅記小館
五道大菜吃完,飯後水果是一盤西瓜!大家都飽得起身走動,欣賞老闆的百萬音響~

羅記小館
後來遇上老闆一家用餐時間,羅老闆很熱情地請我們嚐嚐這道燻雞,雖然已經很飽,還是夾了一塊,頓時覺得羅老闆的小孩真幸福啊~ 另外還有一道咖哩牛腩,可惜Carole和Chris不吃牛肉,就由我們三個人代勞吧! 不管是牛肉、胡蘿蔔或是湯汁,都無可挑剔啊,我還貪心地多舀了幾口湯呢!

羅記小館
邊吃邊跟羅老闆閒話家常,大概是講到醬汁吧,羅老闆很大方地把他用的高級壺底油搬出來給我們看,真的是下重本耶,用這麼好的油~

老闆和老闆娘都好可愛,希望下次可以多找一點人去,一次吃到更多羅老闆的創意料理!

此次用餐費用:每人一千元。

有話想說...

7 Responses to “羅記小館”

  1. Ray表示:

    頭香果然是我的哈哈哈哈
    那個壺底油是陳源和的嗎?
    因為上面有一個大大的源字
    很好奇ㄋㄟ

    一個人一千我還在想有點貴
    可是看到菜色之後
    真的值得呀!

    最驚人的是那個超大蚵仔煎
    真虧你想的出來這名字
    取菜名果然也是學問呀

  2. ellala表示:

    小橘也攻到這區啦

    上次去蕃茄主義有看到羅記
    只是納悶不知從那兒入?

    入口到底在那呢

    食物每道都很令人垂筵三尺…

  3. 柏祺表示:

    看起來就覺得好好吃唷…..
    難怪要預約才吃得到
    總是覺得用心來煮菜的店是不會被埋沒的!!

  4. chrissh表示:

    呵~其實沒什麼討論啦~
    反正阿餅跟我說什麼我就都說好就是了.XD

    那個第一張灌湯蝦球的特寫照得真好,好清楚哦~

  5. Orange表示:

    Ray:
    壺底油是源興的。我真喜歡這種古早味!
    一人一千我覺得物有所值啦!
    還有,蚵仔煎的名字不是我取的唷!是老闆娘~

    ellala:
    呵呵,有人約我才有機會去啊!
    入口在巷子裡面!
    真的,每道菜都很有特色! 也許妳下次也可以去吃吃看!

    柏祺:
    對啊,功夫菜,一定要預約的。
    沒錯,雖然不是在好的location,還是可以靠好口碑繼續經營下去!

    chrissh:
    妳太客氣啦~~
    我拍了好多張好不容易拍到一張清楚的照片,哈哈:P

  6. 米兒表示:

    我還沒吃過葡國豬手,可是要找到願意一起花錢去吃的同好,還真不容易啊!

  7. Orange表示:

    米兒:
    葡國豬手真的是很費時費工的一道菜,打包回家配飯吃很讚!
    也很慶幸有一幫好友可以相偕吃美食~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