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轉貼]急! 3個月大單眼受傷小貓需要新主人或中途之家

轉貼自http://www.wretch.cc/blog/princeshuang&article_id=12931335

昨天在淡水老街撿到了一隻約3個月大的小貓咪。她在摩扥車陣中喵嗚喵嗚地大叫,一看真是可愛,好小好小,有張無辜臉,可是眼睛看起來怪怪的,有一隻眼睛呈模糊的藍色還浮腫出來。

很擔心,所以跟姐妹們聯手抓到她,抓的過程還很驚險,小貓試圖鑽到摩扥車後輪跟蓋子的中間(很危險又髒),像小老鼠在跑滾輪一樣,結果一屁股掉下來,姐妹眼明手快一把接住,就趕快裝入紙箱帶去給獸醫看。這小姑娘倒也奇怪,被抓到之後就很認命,蓋子被打開看,甚至根本沒蓋帶來帶去,都沒有試著要逃跑過。離開前”登峯魚酥博物館”的老板娘佛心來著,塞給我們兩千塊,叫我們帶她去看獸醫,當下真是感動,人間處處有好人呀。

後來去了兩家獸醫院,第一家醫院先幫她點了除跳蚤的藥,還餵了驅蟲藥,小貓咪真的好可憐,明明還那麼小,居然滿身都是跳蚤,在身上臉上爬來爬去都看的到。因為眼睛的問題需要專科,所以我們再去了承德路的汎亞動物醫院。

小可愛叫做vivi,希望他能夠戰勝眼疾得到勝利。林醫師很又愛心也很細心地幫她檢查也向我們解釋,vivi有白內障、青光眼、眼角膜也受傷了,現在眼壓太高所以角膜腫大眼睛突突的,vivi沒辦法完全閉上那隻眼睛所以是很不舒服的。

醫生說他的視力可能受到影響了,但是最重要的是要先降下眼壓,然後找出問題來治療。目前已經驗過血,證明沒有貓愛滋。如果情況不是很嚴重,可能可以用雷射等的手術來治療;但如果沒辦法的話,就必須摘除那隻眼睛來解除vivi的痛苦。現在我先把vivi帶回家照顧,每天幫她點眼藥,到星期六去複診的時候,醫生觀察過才能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

除了眼睛的問題之外,vivi感覺沒有什麼大問題,體溫體重都正常,另外一隻眼睛也沒問題。也蠻有活力的(因為逃跑的時候動作很快),直到戴上貓口罩之後就比較不動了(這是正常的因為他們看不到旁邊)。醫生說她在外面流浪一定會死的,她眼睛這樣,整個又很沒氣勢,就是那種叫聲細細的小媳婦無辜貓。

而且她真的是隻超級溫馴的貓咪。雖然到昨天之前她都是野貓,但在整個治療的過程中,她被量肛溫,抽血還抽兩次,一次抽手一次抽腳,眼睛也一直接受不同的測試,但是她從頭到尾都沒有撒野過,沒有弓背沒有露牙齒,連趾甲都沒有伸出來抓過人。不但這樣,昨天她受了這麼多苦,我摸摸她的頭,她馬上就咕嚕咕嚕地把頭靠上來。帶她回家後關在廁所(必須跟我家的狗隔離),經由短短時間的相處,她就整個信任我了,現在只要看到我就開始咕嚕咕嚕(連摸都不用摸喔),還會來磨蹭我,我坐下的時候她還爬到我身上來撒嬌耶。真不敢相信她到昨天前還是野貓,今天就這麼親近人,真的好乖喔。

但是現在我們極需幫忙。我家已經沒辦法再養貓了,而我再過2個星期就要回美國,vivi需要有愛心的中途之家或新主人。我必須說,vivi有可能會單眼失明,今後的治療過程會如何現在還沒辦法確定。但單眼失明的貓,只要養在家裡,她跟一般的貓是沒有差別的,如果要美觀的話,也可以植入矽膠義眼,看起來還是一樣可愛。當然我希望vivi的眼睛有轉機,但就算是這樣也需要其它治療。

費用的部分我跟Alicia會儘量幫忙出,Cody也說上次募款剩下的錢可以幫我,所以如果你/妳有意思要領養,金錢的部份不需要太擔心。但我只願意給非常有愛心的主人,願意好好照顧她,不離不棄。現在vivi已經吃乾飼料(可以放很多在那裡她不會吃過量),我會試著訓練她用貓沙盆。

拜託大家盡量幫忙,幫vivi找中途或新主人,可以的話幫忙轉貼也好。她長的非常可愛,全身都是白的,不過這點我要過幾天才能完全確定,因為現在她點了除蚤藥還不能幫她洗澡,我相信洗過澡之後她會又白又漂亮的。附上幾張照片,毛髒髒的,眼睛下面也因為受傷又點眼藥黃黃的,有乾淨的新照片我會再上傳的。拜託大家了,謝謝。

有意者請聯絡黃小姐: 0925115775或jazminehh@Gmail.com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