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休假】Day 6 卓蘭之旅-2

我好久沒搭火車,也不常搭,所以自嘲是火車白痴。以往搭火車都是一群人,我只要跟在別人後頭就好,這次我們三個在不同站上車,我開始有點緊張了。

火車票統一都是板橋-豐原,那麼從台北車站上車的我要買一張台北-板橋的票,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自己買這種短程的票,還研究了一下。進站的時候,我很直覺把票拿給站務人員,他看了一眼就還給我,怎麼沒幫我打洞? 我在心裡os。後來小p跟我說,這種票可以直接放入機器,機器會幫我打洞,原來是這樣,我臉上出現三條線…

順利上車跟小p碰頭,接著小v也上來了,總算放心了。短短兩小時的車程,我們雖然頻打呵欠,卻一直聊天,我也拼命拍照,導致後來記憶卡容量快不夠,只好忍痛殺掉一些我亂拍的東西。

之前我跟朋友說我要去卓蘭玩,大部分的人第一個反應是,卓蘭在哪裡? 吼,很遜欸,連卓蘭在苗栗都不知道,好像還有人猜一個十萬八千里遠的地方..-_-
大甲溪
張博特地開車到豐原來接我們三個,第一站先到921大地震曾震斷的一座埤豐橋,整修過的橋,還是有個很明顯的V型,趕快叫小v跟橋一起合照。橋下湍急的就是大甲溪,也是因為地震的關係,原本平緩的河床竟然出現高度落差,形成一個瀑布,算是很奇特的景觀。
雙V
下一站到了張博的家,張博的家在卓蘭鎮的熱鬧地區。我們事先有很乖巧的買了伴手,哈哈哈,不知道張爸張媽愛不愛吃,猜想最後也是進了張博的肚子。稍微休息一下,吃了很甜的梨子,我們一行八個人就往雪霸國公園遊客中心出發了。

張博載我們三個女生,張博的太太,我們稱她老師,開另一輛車載兩個小朋友還有她的助理。因為老師在我跟小v的大學任教,所以我們喊一聲老師也是名正言順。
遊客中心
雪霸國公園遊客中心佔地寬廣,其實我去過一次,但只是繞一圈並沒有下車參觀。這次仔細逛逛覺得挺不錯的,環境優美,有許多自然景觀、動植物的展覽介紹,還有雪霸國公園相關影片放映。我們看的那場介紹鴛鴦的生態,很有意思,原來鴛鴦是謹守一夫一妻制沒錯,但是公鴛鴦會趁母鴛鴦孵蛋的時候,離開妻兒另結新歡,實在太讓我失望了!
兩個看影片看到睡著的人

看完影片是午餐時刻了,就近在大湖雲莊吃客家合菜。張博說,近年來這類休閒山莊越來越多,生意也都不錯,像這家大湖雲莊,除了提供餐飲,也有住宿以及SPA,蠻多元化經營的。
大湖雲莊
大家都餓了,小v竟然率先吃完一晚飯又添了一碗,怎麼跟我印象裡食量小的她差這麼多?! 幾乎每道菜都吃光了,只剩下幾塊梅干扣肉,我們對肥肉還是比較沒輒。
PVO
夏天不是草莓的季節,不過我們還是去了大湖酒莊,看到許多草莓製品。小p買了草莓冰淇淋吃,我跟小v試喝之後,各買了李子酒和草莓酒,最後不忘記買草莓牛軋糖和草莓蛋捲,以及草莓香腸嚐鮮。
草莓酒香腸
張小妹和小P
待續..

有話想說...

12 Responses to “【休假】Day 6 卓蘭之旅-2”

  1. Augu表示:

    雪霸國公園遊客中心蠻不錯的樣子,近有明湖,遠有景山,看來可以跟採草莓排在同個行程裡面吧。?

  2. 設計雨果表示:

    謝了!看了你的圖文,好似自己去旅行~

  3. 烏溜溜長髮的美女應該是小橘吧
    大家身材都保持的好好
    等我老婆八月底生完小孩
    要叫他好好的去練瑜珈了
    那個梅干扣肉好好吃喔
    可惜我不能吃肉
    下次要去卓蘭採草莓

  4. 里昂表示:

    雪霸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看起來真的不錯耶!
    我還是苗栗人,居然沒去過@@
    下次回苗栗的時候,一定要去瞧瞧^^

  5. March表示:

    也想去卓蘭走走

  6. Orange表示:

    Augu:
    沒錯!
    跟採草莓排在一起還挺順的,
    不過遊客中心並不在雪霸國家公園的範圍內,有點奇怪吧!

    設計雨果:
    這麼有臨場感喔?
    呵呵,還是要親自到現場才會有真正的感受啦^^

    麥可:
    應該很好猜吧,哈哈:P
    跟其他兩位比起來,我還算肉多的咧:P
    採草莓要去大湖吧?
    大湖比較多^^

    里昂:
    你是苗栗人喔?! 我以為你是基隆人:P
    下次別忘記去看看,真的挺不錯~

    March:
    恩,不會讓妳失望的!

  7. sunshiny表示:

    雪霸國公園遊客中心真的很不錯,我也是第二次去才有去仔細逛裡面,是很漂亮休閒的好地方呢^^

  8. Mark表示:

    看了半天,終於看出誰是誰… 😀

  9. 我是北京的表示:

    不要台独啊,99.9%的大陆同胞都反台独!!
    剩下的是傻子.

  10. fast lane表示:

    老沒來暸,還怪想妳的。我不在的時候又交暸許多新朋友吧,呦!怎麼連北京小憤青都跑妳這兒貼標語來暸。該不是小橘做暸什麼對不起大陸同胞的事兒吧?
    也沒有啊!我們小橘也就是好喫、貪玩兒、工作倒是想偸懶可也沒敢、再就是愛看些怪小資的書、沒事愛上個封麵啥的……這樣寫下來好像毛病還真不少呢!
    呵呵!我知道小橘不會在意的。看到我在笑吧?還笑得蠻開心的。
    不過也要怪小橘名氣太響亮,我那兒怎麼沒人貼?可能是犄角旮旯的怪不好找,好不容易被他找到暸也會因為人流量太少而打消唸頭吧。所以啦,沒誰好怪的,要怪隻好怪自己。齣飯也老不帶我,有個什麼好玩的也想不起我。長得寒碜點兒也就算暸,可偏偏……看到我的心在流淚吧?
    總之,小橘毛病忒多,怨不得人,該好好反省。

  11. Orange表示:

    fast lane:
    朋友還是老的好。
    北京小憤青是什麽東西啊?
    我做了什麽對不起大陸同胞的事? 就是少跟你聊了幾句,這算不算?
    欸,以後開放觀光,你到台灣來我一定帶你去吃喝玩樂,別哭了。

  12. fast lane表示:

    唉!無知啊~可悲啊~連‘北京小憤青’是什麼都不知道,是應該好好補補課暸。
    知道什麼是‘知青’吧?知識青年是也。那麼‘憤青’是什麼該知道暸吧?憤怒的青年嘛。不過,別把‘江青’混為一談喔。
    本來不想寫在這裏的,就當是普及教育吧。還有,以後要註意措詞啊。怎麼能說‘北京小憤青是什麼東西’呢,現代中文太容易産生歧義。臺灣不是很崇尚古文的嗎?再說現在能源這麼緊張,要學學我,該省的一定要省。人傢還是很愛國的嘛。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