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RSS Reader

什麼是RSS Reader?請參閱 RSS閱讀器的興盛 談自訂媒體

我一開始用的是Sharp Reader,功能很單純,可以匯入匯出,我覺得簡單好用。

接著PM推薦Mozilla推出的Thunderbird,中文化介面,主要是用來收發e-mail,訂閱blog看起來像是附加的功能,也沒法匯入匯出,不大符合我的需求。

又試用了結合Web、P2P、News的Deepnet,安裝之後,語言選擇繁體中文,會自動下載中文化檔案。看起來優點還蠻多的,但是當我匯入opml檔案時,中文名稱都成了亂碼,而且許多都被判定為invalid,我連自己的blog都無法訂閱-_-,最後還是把它移除了。

目前還是繼續乖乖用Sharp Reader囉。

有話想說...

3 Responses to “RSS Reader”

  1. Kirin Lin表示:

    推薦一下SourceForge的本月專案(Project of the Month): RSSOwl。Java 寫的,所以您要有JRE才可以執行。支援中文(多國語言),雖然用的是大陸用語,不過可以懂就好啦~OPML匯出也不會有問題。

  2. Augu表示:

    我喜歡用線上的 bloglines 或 newsgator,一樣可以匯出 OPML,而且不管到那邊,只要上網就可以看。

  3. 小橘表示:

    欸,線上的應該也不錯用,
    這樣就不用家裡公司裝兩套了!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