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買物】柳宗理橫紋煎鍋,一切都是為了牛排

柳宗理橫紋煎鍋

為了煎出熟度恰到好處,吃起來有肉汁不乾澀,又不會血水橫流的完美牛排,我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和$$)研究。

首先是煎牛排的方法,有太多種說法,而且差異甚大! 到底是一面靜置一分半再翻面還是要一直翻… 到底鹽要先放還是後放… 到底要不要放油…


柳宗理橫紋煎鍋

先不管那些了,我覺得必需有一個可耐高溫的鑄鐵鍋,而且要有格紋能讓多餘油脂滴落排除。看了幾款橫紋煎鍋、燒烤盤,我個人還是中意柳宗理的南部鐵器橫紋煎鍋。比完價之後,下單、收到貨品,馬上開箱!

我挑的是附不鏽鋼鍋蓋的款式,當然也有跟鍋身同材質的蓋子啦,整體質感更好,但是價格又提高不少,而且這樣蓋子也會很燙我就不要自找麻煩了。

柳宗理橫紋煎鍋

好美的橫紋啊~ 相見恨晚,早該買了!

柳宗理橫紋煎鍋
柳宗理橫紋煎鍋
柳宗理橫紋煎鍋

DM上的這款就是連蓋子都是鑄鐵材質。

柳宗理橫紋煎鍋

除了橫紋,也有平底的款式,如果不是為了牛排,平底鍋用途會比較廣。

柳宗理橫紋煎鍋

開鍋很簡單,清水沖洗之後,用小火燒乾,再上一層油就好了。不要用洗潔劑喔~

我也很快的,用橫紋煎鍋煎了第一塊牛排!

美福買的沙朗牛,前一天先放到冷藏室退冰,下鍋前一小時也先拿到室溫放著,但我忘了把牛排擦乾,所以一下鍋就滋滋作響,油噴得到處都是@@ 整間廚房瀰漫著牛排香和油煙,抽油煙機開了好一陣子味道才淡掉。

柳宗理橫紋煎鍋

一面煎了一分半,翻面煎了半分鐘之後,蓋上蓋子稍微悶一下,起鍋之後再靜置五分鐘。

柳宗理橫紋煎鍋

成果還可以,只是稍嫌水份多了點。第二次煎,我用廚房紙巾吸乾牛排上的血水才下鍋,煙果然少很多,只是牛排太薄,有點過熟了…(首圖那兩塊)

革命尚未成功,煎牛排仍需努力…有橫紋煎鍋在,我想一定沒問題的! 有了橫紋煎鍋,接下來我要把上回從東京搬回來的烤箱出來用,目標終極完美牛排!! 下回再跟大家分享~

柳宗理橫紋煎鍋 哪裡買? 蠻多網站有賣喔,只是因為價差太大,我最後是找代購買的。
(momo用折價券之後$2880)

有話想說...

4 Responses to “【買物】柳宗理橫紋煎鍋,一切都是為了牛排”

  1. Joe表示:

    小橘, 最近也想換鐵鍋有在考慮柳宗理的, 另外還有美國的Lodge, 妳有比較推哪一個嗎?

    • Orange表示:

      你是要買橫紋鐵鍋嗎? 還是平底的?
      平底的用途比較廣,個人覺得。
      我後來又買了一咖德國土克鍋,雙耳方便進烤箱,也蠻好用的。
      美國Lodge 鑄鐵鍋很耐用,價格也平實,可以去costco看看。

      • Joe表示:

        Hello 小橘, 我最後還是決定買柳宗理的橫紋鐵鍋&平底感覺比較有質感而且樂天剛好有特價, 要如何養鍋我再請教妳喔, 謝謝啦!

      • Orange表示:

        讚~
        我使用完通常會用熱水刷洗(不用洗碗精)之後,再放回瓦斯爐烘乾,最後上點油就行囉~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