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敦北巷弄內】小食泰 泰味食堂,濃濃泰國味小館子

小食泰

偶然在FB看到關於「小食泰」這家泰式餐館的介紹,好像是藝人張勛傑開的,看地址敦化北路以為在宏國大樓後方一帶,想著有機會要去試試(雖然覺得機會渺茫),這幾天跟同事一起去吃黃金麵線,走到一半突然看到小食泰的招牌,真是驚喜啊! 馬上走進去,不料中午生意非常好,一樓和地下室都客滿了(這種天氣沒人想坐室外吧?) 原本想放棄,已走出店門口兩三步,女店員竟然追出來說有位子了! 這種店員也太難能可貴了,請到她是老闆的福氣。

小食泰 泰味食堂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38巷29號(離捷運中山國中站約10分鐘路程)
電話:02-2712-1099
營業:11:30~14:30,17:30~20:30


小食泰

小食泰是一家明亮可愛的小店(地下室稍暗),環境整潔,從裝潢和擺設都充滿濃濃的泰式風情,是蠻討人喜歡的一家店,而且店員都很客氣親切。

小食泰

牆上有不少大象的圖案和畫作。

小食泰
小食泰

中午供應以定食為主。下方的菜色看起來也很不錯啊~

打拋豬、綠咖哩、紅咖哩、檸檬魚… 都是常見的泰國料理,也有泰式口味的義大利麵可選擇。價位從$170~$280不等,是一般上班族可負擔的消費。

小食泰

套餐就是主餐搭配泰國香米飯(可續一次)、三種泰式小菜、一碗湯。

小食泰

地下室,我覺得可以再亮一點更好。

小食泰

隔壁桌有點泰式奶茶,但顏色不是橘色不知道喝起來有沒有道地。

小食泰

冰涼夠酸的檸檬水。

小食泰

紙巾上也印了大象。

小食泰

我的椰香綠咖哩雞($220),用木質的托盤盛裝,整體質感不錯。

小食泰

綠咖哩剛入口覺得溫和,但滑過喉頭之後,辣味才慢慢浮現,這種辣不會讓人辣到受不了,但也無法完全忽視,是蠻有層次的味道。

小食泰

整體調味頗滿意,份量也不少,唯一可惜雞肉不夠入味,無法和醬汁完美結合。(早知道就點打拋豬了是吧)

小食泰

三道小菜分別是豆腐、秋葵、玉米筍,偏向酸酸甜甜微辣的調味,很開胃,適合現在的天氣! 三道小菜我都吃到半點不剩呢~ 決定下次去超市要採買魚露和美乃滋自己回家弄!

小食泰

同事的泰味脆皮雞($210),附兩碟調味醬,有一款比較辣。脆皮雞外皮超酥脆而且很薄一層,吃起來咖茲咖茲響! 我想脆皮雞肯定比我的綠咖哩雞好吃…. 同事這回點餐運大勝!

小食泰
小食泰

樓梯轉角處擺了這些泰國小吃攤的小模型,太可愛了~

小食泰
小食泰

名片後附了地圖,希望不會太難懂。(真的蠻難描述小食泰的確切位置!)

真的沒想到平日(非週五)中午生意就這麼好,而且中午可以做兩輪的生意也很不簡單。我下次鎖定打拋豬,順便也點杯泰式奶茶試試好了。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