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花蓮二日遊】Day2 有機咖啡園品咖啡、釣魚趣

花蓮富里

第二天一早起來,準備去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 吃飽飽再開始這天的精彩活動吧!


花蓮富里

告別陳姐的芸田居,隨即出發去採咖啡豆囉~

花蓮富里

完全沒路標或標示,靠著在地人的帶領,我們來到一大片的樹林。這沒人帶真的不會去耶! 接下去的路不太好開,我們直接步行上山。

花蓮富里

一路上一整片半個人高的樹叢,就是咖啡樹耶! 有幾位大嬸專注地採集著。

花蓮富里

成熟的果子呈現漂亮的暗紅色,沒想到有機咖啡豆在花蓮也發展有成,花蓮好山好水,的確是發展有機農業的好地方!

花蓮富里

爬到上頭的平台,往下眺望,又是一片怡人的景色,怎麼都看不膩呢!

花蓮富里

咖啡園主人發給每個人一個袋子,開始採咖啡豆囉!
咖啡樹叢比較矮,小朋友很方便採,大人也輕鬆,不必再把小小橘扛到肩頭XD

花蓮富里
花蓮富里
花蓮富里

我們意思意思採一小袋,因為不太可能自己烘豆吧,又沒設備。倒是可以當成食材,煮湯聽說不錯喔! 我們帶回台北給婆婆,婆婆就煮了一鍋咖啡豆雞湯,蠻有意思的。

花蓮富里
花蓮富里

咖啡園主人跟我們聊咖啡。

花蓮富里

請到專業的講師來教大家手沖咖啡的技巧。

花蓮富里

陣陣撲鼻的咖啡香,好迷人~

花蓮富里

花蓮富里

現場販售的有機咖啡豆,大家都很捧場,我看到有人一口氣買了六包呢!

花蓮富里

花蓮富里

離開都市的小小橘,超開心的跑來跑去停不下來。

花蓮富里

接著來到吃午餐的地方,是魚池?

花蓮富里
花蓮富里

自己吃的魚,自己釣!

花蓮富里

小小橘拿著網子一直想幫忙,我超怕她掉進去….

花蓮富里

爸爸終於釣到一條吳郭魚! 小小橘看呆了…

花蓮富里

主人很謙虛說他是隨便煮煮,怎麼隨便煮就這麼好吃啊?! 又是吃很飽的一餐!

花蓮富里

炸的魚。

花蓮富里
花蓮富里

烤魚。

花蓮富里

最後還是回到富里農會來採買伴手禮!

因為沒開車,真的不敢買米,雖然老公說扛一兩包他還ok,但我想還是直接宅配就好了吧!

花蓮富里

買完伴手禮直奔玉里火車站,搭普悠瑪北上,結束兩天一夜的花蓮之行。

花蓮富里

這趟花蓮兩天一夜行程很充實,採梅子、釀梅子、採咖啡豆、品咖啡、釣魚… 讓人再三回味! 想起之前參加過的漂鳥營,天啊,都2006年的事了! 當時在羅山村體驗製作手工豆腐、豆漿、炒米香、採茶,還記憶猶新呢! 轉眼過了十年,花蓮的有機農業持續發展,真的不簡單,是很多人付出了很多努力的成果!

下回再去花蓮,一定要待久一點,如果有機會 long stay,才更能體會花蓮的美好吧!

有網友詢問這樣兩天一夜的活動,要跟誰接洽?
→→ 請直接跟李先生洽詢 vito.nvc@gmail.com

有話想說...

2 Responses to “【花蓮二日遊】Day2 有機咖啡園品咖啡、釣魚趣”

  1. wen表示:

    請問這花蓮2天一夜的採梅咖啡活動,要和誰接洽呢?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