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陽明山吃野菜】竹子湖野菜屋,平實好口味

竹子湖野菜屋

旅美老友王小明最近因為父親百日(R.I.P.),匆忙回台一週,抽了一天空檔讓我們陪他出去走走散散心,剛好選在上波寒流最冷冽的一天上陽明山。雖然有冬陽的撫慰,但12度的低溫還是讓人不想在戶外多待一秒鐘。

我感覺王小明特別鍾情陽明山,每次回台都約我們上山吃野菜,為了有點新鮮感,我挑了一家之前沒吃過的野菜屋,位置在青菜園再往裡頭走一點。當眾人質疑應該沒有店了吧?的時候,就看到野菜屋的不起眼招牌了。(所以一定要堅持往前開)

竹子湖野菜屋
地址:台北市竹子湖路55號之17
電話:0930-062-829
營業:平日10:00~17:00,假日10:00~19:00


竹子湖野菜屋

車子經過青菜園,感覺青菜園的人氣很旺,屋外停滿車子。繼續往前行抵達野菜屋,位子比較偏僻些,知道的人好像也比較少。

竹子湖野菜屋

跟青菜園一樣是搭起來的棚子,很簡樸毫無裝潢可言,老闆吆喝我們到後頭點菜。

竹子湖野菜屋
竹子湖野菜屋
竹子湖野菜屋

檯子上擺滿剛採下來的青蔬,都是老闆在店後方菜園自己種的菜,老闆一邊揀菜一邊跟我們介紹平日很少見,幾乎叫不出名字的菜,態度很和善不見一絲不耐。

竹子湖野菜屋
竹子湖野菜屋

菜單就掛在上方,想吃什麼直接點。喜歡新奇東西的王小明選了油菜花、枸杞葉和山蘇,以及炸蚵仔酥和蛤仔雞湯,忍住不敢再點其他菜,怕我們三大一小吃不完。

竹子湖野菜屋

山上的油菜花吃起來頗像芥藍菜,稍微帶點苦味,還好我素來喜歡芥藍菜的苦。

竹子湖野菜屋

枸杞葉吃起來軟軟嫩嫩的很好入口,讓老公很驚艷直說好吃。

竹子湖野菜屋

三道之中加了破布子的山蘇口味最重,葉子不刮嘴,口感爽脆,很討喜。

竹子湖野菜屋

三種野菜各有特色,都讓人喜歡。

竹子湖野菜屋
竹子湖野菜屋

雞湯裡的雞肉,肉質不似平常吃的肉雞軟軟的,而是蠻結實有咬勁的肉,加了蛤仔的湯頭也很鮮美,三大一小把整鍋湯喝光也算厲害了吧! 喝了熱湯,身子都暖和起來了!

竹子湖野菜屋

蚵仔酥呢,還是去漁港吃吧,就略過不提了。

竹子湖野菜屋

用手抓白飯吃得津津有味的小小橘。這邊一碗飯的份量是一般餐館的兩倍多,提醒大家千萬別一人點一碗!

竹子湖野菜屋

愛吃雞肉的小小橘專心啃雞翅膀。

竹子湖野菜屋

老闆在店裡招呼客人、掌廚,老闆娘和小孫女在後頭菜園忙著。小孫女只比小小橘大兩三個月,兩個小女孩玩了起來。直到客人都離開剩下我們這一桌,老闆煮了一鍋米粉和老闆娘、小孫女一起吃午餐。

竹子湖野菜屋

離開前我們看到放在門口的香蕉、地瓜,買了一斤地瓜,王小明另外還買了一顆豆薯,結果下車的時候忘了拿,被我們載回家了XD

竹子湖野菜屋

野菜屋是很平實的一間店,這餐花費約一張小朋友。老闆老闆娘也給人很平易近人的感覺。下次想吃野菜,還會去野菜屋吧!

後記: 後來在王瑞瑤的「還想吃」一書中看到她也有介紹這家店喔~

有話想說...

2 Responses to “【陽明山吃野菜】竹子湖野菜屋,平實好口味”

  1. […] 【陽明山吃野菜】竹子湖野菜屋,平實好口味 […]

  2. […] 【陽明山吃野菜】竹子湖野菜屋,平實好口味 […]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