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簡單料理】美式炒蛋,第一次就上手

美式炒蛋

小橘的簡單料理廚房很久沒新文章,因為平日根本沒機會下廚,假日也只會做超簡單料理,老狗變不出新把戲,覺得上不了檯面就懶得提了。只是剛好最近幾天連假去逛美福食集,順手買了一小罐鮮奶油(總統牌President動物性鮮奶油),取代以往做美式炒蛋會放的鮮奶,做出來的炒蛋口感更滑嫩,真的很像飯店早餐的炒蛋啊~


美式炒蛋

總統牌President動物性鮮奶油,一罐只有200ML,不用擔心還沒用完就過期的問題,大概再做幾次炒蛋就會被我用光了吧~

美式炒蛋

「我來我來!」看到媽媽下廚一定要來摻一腳的小幫手。很自動自發拿著小板凳來墊高一點。目前交派的工作是把材料攪拌均勻,我看不久的將來可以來訓練把蛋打到碗裡了XD

材料:
雞蛋2~3顆(一個人吃2顆差不多)
鮮奶油2匙
鹽巴一點點
奶油或一般的油少許(我用綺麗健康油)

作法:
把雞蛋和鮮奶油攪拌均勻之後,灑一點鹽巴拌勻。
因為用不沾鍋,只放了少許油。(用奶油會更香,用一般油也可以)

美式炒蛋

鍋熱了之後轉小火,把蛋液倒下去。用筷子順時鐘拌炒,很快就有成型的蛋出現。

美式炒蛋

一直重複攪拌的動作。

美式炒蛋

差不多七成凝固的狀態時,就可以關火了,再用餘溫把蛋整個炒熟,這樣還是可以維持滑嫩的口感喔! 起鍋之後撒點黑胡椒也不錯。單吃或是搭配吐司,都很可口! 小孩也很捧場,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關火的時機是一個關鍵,如果太晚關,炒蛋會太乾。另外加了鮮奶油讓蛋不會太快受熱凝結,吃起來才會這麼香滑軟嫩囉~ 加鮮奶也是有相同的作用,只是加了鮮奶油的炒蛋,香氣口感更勝一籌。

另外,我之前都用煎匙去「推」蛋,中間常常不夠熟,後來發現用筷子攪拌似乎效果更好(我看奧立佛是用刮刀翻炒),炒好的蛋可以兼顧熟度和口感。給小孩吃的蛋還是熟一點好。

想當年為了順利吃到炒蛋才學了 scrambled eggs 這個單字呢! (再來複習一下XD) 美式炒蛋是我貧乏的冰箱隨時可以弄出來的一道簡單料理,材料簡單、做法也簡單,保證一次就上手!

因為夠簡單才有心力常常做,是吧XD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