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閱讀】這樣那樣生活的訣竅 by 吉本芭娜娜

吉本芭娜娜

雖然空閒的時間不多,但一直沒停止去圖書館借書的習慣,而且一定會先上網預約。不得不說這個網路預約的服務深得我心! 再也不怕錯過想看的書了。但是去圖書館借書就像看二輪片,沒辦法在第一時間看到新出版的書籍,通常會晚個半年左右。所以一旦遇到心儀的作家出書,真的等不及只好直接下單了!

吉本芭娜娜就是其中之一。只要是她的書,不論是小說或極少數的散文,我都買單。


她主要的著作以小說為主,但是散文亦十分吸引我,像是上一本「食記百味」,寫她生活中的瑣事,十分貼近讀者,讀起來很輕鬆,跟讀芭娜娜的小說感覺完全不一樣,但我都喜歡就是了。

這次時報一口氣出了兩本她的散文,分別是由不同譯者來詮釋,都是熟面孔。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年-陳寶蓮、這樣那樣生活的訣竅-張致斌。原本在博客來有賣這兩本的套書,我買到的也是這套,不過剛剛去查看,已經售完了,所以只能單本單本買了。

這樣那樣生活的訣竅」是吉本芭娜娜的2012,發生了許多大事的一年,芭娜娜用文字記下她的心情,我認為也是一種抒發和自我療癒的方式,總之她走過來了,設身處地的感受一下,要從接二連三的打擊中振作起來,其實真的很困難,希望療癒了芭娜娜的部分,也療癒了許多有需要的人。

芭娜娜在書中直白的說出對日本現況的不滿,所謂愛之深責之切,她也希望自己的發聲能貢獻一點改變的力量吧。小說家的觀察能力果然不同常人,雖然身處不同國家,看書的同時,我不時對芭娜娜的論點產生「的確是這樣沒錯」的感覺。能成為暢銷書作家,也是有她的獨到之處。

很快把這本書看完了,之後再分享「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年」吧!

到博客來看內容連載…

有話想說...

2 Responses to “【閱讀】這樣那樣生活的訣竅 by 吉本芭娜娜”

  1. 法蘭表示:

    我也正在看。 謝謝你的分享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