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2015春遊北越下龍灣】河內 市區觀光(巴亭廣場、胡志明故居、一柱廟、文廟)

北越河內

飛了三個小時抵達河內,機場是今年才剛落成的新機場,嶄新又大器,但出關審核大排長龍,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和當地導遊會合。

導遊小勇年約30,是會說華語的越南人,聽他說有上過台灣的電視節目「綜藝玩很大」當關主,號稱越南版宥勝,猛然一看是有點神似。雖然他很愛開玩笑,有時候不知道他說的是真是假,但還是從他身上得到不少越南相關的資訊,對越南有更深入的了解。


北越河內

我們抵達的那幾天剛好河內正在舉辦一個國際大型會議,很多道路都限制大型車輛進入,所以繞了不少路。大致上還是維持原訂行程,只是略為調整參觀的順序。在河內昇龍餐廳用完越南特色午餐之後,馬上進行市區觀光。

北越河內

首先來到巴亭廣場。

北越河內

很大的廣場,胡志明陵寢也在這個廣場內。

北越河內
北越河內

進入胡志明故居前,要先通過安檢。

北越河內

入內參觀的規定。

北越河內

總督府,建於1906年的黃色法式建築,原是殖民時期印度支那的總督府,為胡志明主席處理國政之處。只能遠遠拍照留念,沒有進去參觀。

北越河內

胡志明先生的座車。

北越河內

這時小小橘已經不想走,婆婆趕緊把背巾拿出來給我用~

北越河內

胡志明的房間,看得出來一點都不奢華。牆上的照片是列寧和馬克思。

胡志明先生一生貢獻越南革命,鞠躬盡瘁終身未娶,生活儉樸、平易近人,是越南的國父。

北越河內
北越河內

湖還蠻大的。

北越河內

湖景頗美。

北越河內

高腳屋區,採取越南北部山區民族傳統建築。

北越河內

小小橘的哭臉醜醜的… 同團的團員說,小小橘只有哭的時候,她們才覺得她是兩歲,其他時候都很超齡是吧XD

北越河內

接著來到1049年創建的一柱廟。一柱廟建在一根柱子之上,造型獨特,外型雖小,但卻是越南的代表古剎。

北越河內
北越河內

一柱廟供奉的是送子觀音,聽說還蠻靈的~

北越河內

一柱廟後方有一株菩提樹,是1959年印度總統訪問越南時,帶來釋迦牟尼佛禪座成道的菩提樹種,種植在此寺中做為紀念。

北越河內

驅車來到文廟,就是孔子廟。建於1070年李朝時代,距今已有千年歷史!

北越河內

小小橘肚子餓了…

北越河內

石碑上刻的是狀元的名字,導遊介紹這是:獨占鰲頭。

北越河內

有很多當地的學童也來參觀。

北越河內

進入內殿,看到「萬世師表」的匾額,感受到越南與中國密不可分的關係~

參觀完孔子廟,就開始四個小時的車程前往下龍灣!! 當然中途有讓我們到一個休息站上廁所啦,聽導遊說這個休息站是新蓋的,原本只有一個韓國人經營的休息站,只讓韓國人用,現在這個新的休息站開放給各國人使用,就是不給韓國人用XD

這麼久的車程,小小橘竟然都在睡覺?! 又讓我鬆了很大一口氣!
當晚夜宿下龍灣附近的飯店,隔天才登船喔~

北越河內
北越河內

隔天一早,睡飽飽的小小橘,滿心期待要去搭船囉~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