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2014 沖繩親子自由行】樂桃航空 訂票&搭乘初體驗

樂桃航空

年底了,想要慰勞橘媽一年的辛勞,決定帶她出國玩一玩,去哪裡好呢?
考慮了幾個地點,最後選擇離台灣很近的沖繩(Okinawa),
飛行時間差不多70分鐘(回程更快,好像不到一小時就到了),
氣候跟台灣差不多,不會太冷。最近日幣大跌,去沖繩也有賺到的感覺。


樂桃航空

比較了一些航空公司套裝行程和自己訂機票飯店的花費,因為我們搭樂桃航空,所以自己訂會比較便宜喔~ 加上樂桃航空的票價是浮動的,觀察了幾天之後,刻意挑了相對低價的日期出發,去程加上機場稅之後是$3200,回程我以日幣計算,會多一筆海外刷卡手續費,換算起來約為台幣$2300,哇,去回分開訂,比訂來回機票便宜很多,強烈建議去程回程要分開訂

樂桃航空

所以沖繩來回機票是$5500,兩歲以下幼兒不用錢。託運行李一咖限定20kg,單程收費$750,我跟橘媽一起帶一個大的行李箱,再帶一個登機箱,這樣只要付一咖託運的錢(回程用日幣計價也是低於$750)。選座位從$150~$750不等,當然越前面越貴囉!我沒有花錢選座位,直接到機場劃位就好,反正飛行時間很短,坐哪都差不多。機上也不供應免費餐點,可以自備或在機上點餐(以日幣付款)。

樂桃航空

隨身行李除了1件隨身物品(手提包、相機、傘具等)之外,每位旅客最多可以攜帶1件手提行李上機,總重量限制是10kg。娃娃車不用付錢可免費託運。去的時候都沒有秤重,回程就很嚴格,每件行李都要過磅秤。娃娃車也秤了,但是重量不會算在我們頭上。還有媽媽包,跟他說是小孩的東西,沒被算進來,不然媽媽包也是蠻重的耶~ 看來對有帶小孩的人比較優待。

樂桃航空

再來講一下搭乘的部分。去程時間是早上9:15,地勤的部分與長榮合作,在遠遠的一號櫃檯(第一航廈)。直接把列印下來的登機手續用條碼、護照、要託運的行李交給櫃檯人員就可以了。拿到登機証之後上2F準備入關,因為抱小孩,工作人員讓我們走特殊通道,幾乎不用排隊很快就通過了。

樂桃航空

到育嬰室換個尿布之後,繼續走到遠遠的B1 gate,等待登機。登機前工作人員會過來收娃娃車。登機也有空橋可以走,桃園機場對廉價航空其實還不錯耶~ 到日本就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樂桃航空
樂桃航空

劃給我們第八排的位子~ 機上廣播說嚴禁自行更換座位,大概是怕有人沒付錢卻跑去坐$750的位子會對付費的人不公平? 總之班機挺滿的,我只看到幾個空位。座位對我們這種中等身材的女生來說很ok,不覺得擠或小,但是對高大的男生就真的辛苦了點,我一直被後座男生的膝蓋頂到,後來站起來走動有瞄一下他,腳真的就是放不下,不是故意要頂我,我如果跟他抱怨大概也沒輒吧,就忍耐一下囉~ 如果花錢選到這種座位大概會很嘔吧,所以重點不是坐哪裡,而是坐在你後面的人是誰!

樂桃航空

我原本想在機上點個什麼餐來吃(還沒吃早餐),或是買點紀念品,但是因為飛行時間太短,空姐忙著發日本入境卡,我們也忙著填寫,還要應付扭來扭去的小小橘,所以什麼都沒吃都沒買(快餓昏)!提醒大家,入境卡要填寫完整,尤其是日本的住處,有人只寫某某飯店,會被海關退回重寫喔!一定要填上完整的地址才行。

雖然沒吃到Peach的餐,還是貼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定價都是用日幣,但付款沒有限定日幣,也可以刷卡。

樂桃航空
樂桃航空
樂桃航空
樂桃航空
樂桃航空

樂桃航空

下飛機的時候竟然飄起雨來!抱著小小橘,撐著樂桃的愛心傘,下樓梯從停機坪舉步維艱走到LCC航廈,手都有點抖了我。領了行李再去入境審查,排隊+審查證件+拍照+按指紋機,花蠻多時間。

再搭免費接駁車從LCC航廈到國內線機場,找到租車公司的接駁車,才鬆了一口氣。如果當初租的是OTS的車,從LCC航廈就可以直接搭OTS的接駁車喔,可惜太晚租都已經沒車了,所以我後來改租Times,租車的部分再另外寫文介紹。

樂桃航空

樂桃回程的班機時間有夠早,早上八點(今年十月底才改的,之前是八點半)!按規定50分鐘前要check in完成,我估計搭乘第一班電車到機場,轉乘免費接駁車到LCC航廈是來得及的,但是顧及有小孩和行李,勢必會花更多時間而且會搞得很累,最後乾脆請飯店幫我們叫計程車,從新都心到機場(4號巴士站)跳表是¥1700。搭上LCC接駁巴士到LCC航廈,天都還沒亮哩~

回程要自已使用自助登機機器喔!不用太緊張,照著步驟來就可以了。可以選擇繁體中文介面,拿出印好的登機手續用條碼掃一下,畫面出現三個名字(橘媽、我、小小橘),三個都要點選,選完之後按鈕下一步,照著畫面出現的名字,把護照打開到有照片那頁靠左邊掃描,成功之後依序掃其他兩本,然後會印出三張登機証,就ok啦~

樂桃航空

接著把行李過X光機,再拿給櫃檯秤重,我還蠻擔心會超重,因為我已經整個塞到快爆掉,結果是17kg,好險!娃娃車也一併託運了,有秤重但不會計入個人的quota。接著準備入關審查。進去前就先秤隨身行李,因為如果超重會馬上被叫去旁邊櫃檯補錢XD 秤完沒問題才放我們進去X光檢查區。液體類不能超過100ml喔,而且要放在夾鏈袋裡面。海關人員檢查超仔細的,連小小橘的奶瓶也被要求要打開讓他聞一聞…行李檢查這邊耗了不少時間,過了海關閘口我低頭看一下手機,還不到七點。

樂桃航空

候機室有一個小小的賣紀念品的地方,雖然說免稅但還是比外面貴一點。憑登機証下方的coupon有5%折扣< --據說只限關西機場。怕伴手禮買不夠在這邊又補了一些黑糖、紅芋塔。 回程雖然沒有下雨,但是隨身大包小包加上一個登機箱,也真夠我們受的了!還好遇上三位熱心的大姐幫忙提東西,才順利登上飛機。在飛機上因為太早起床很想睡,也沒食慾,所以還是沒有吃到樂桃的餐點XD 這次搭樂桃的體驗還不錯,不像之前搭的廉價航空有delay的情形發生,不過回程時間如果可以再晚一點就更棒啦~ 樂桃的網站:Peach

有話想說...

15 Responses to “【2014 沖繩親子自由行】樂桃航空 訂票&搭乘初體驗”

  1. […] 【日本料理】一個人獨享的生日大餐 @鮨一 Sushi ichi 【2014 沖繩親子自由行】樂桃航空 訂票&搭乘初體驗 […]

  2. Vivi表示:

    請問如何分開訂機票?
    一樣中文網頁但訂2次嗎

    • Orange表示:

      一樣的網頁,都是中文的。
      一開始就選單程,去回分開訂兩次。
      去程的票價是台幣,回程是日幣。

  3. aki表示:

    您好請問”登機手續用條碼掃”是要在哪裡印呢?
    是搭巴士到櫃台在check in 嗎? 謝謝

    • Orange表示:

      Peach網站,或是Peach寄給你的email 裡面都有登機的條碼,直接列印即可。
      是在沖繩LCC機場check in的時候使用,現場會有3~4台機器供乘客自助check in。

  4. 匿名訪客表示:

    請問 妳回程三個人也是坐在一起嗎?

    謝謝~

    • Orange表示:

      是啊,因為我很早就去機場辦理check in手續了,而且三個人一起處理,位置通常會排在一起。但晚報到就很難講了,也有看過一同行三個人被拆開的狀況發生。

  5. YA表示:

    你好!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去的話如果沒買行李20公斤的話.那是不是就不能帶行李箱上去了呢??

    • Orange表示:

      20kg是託運的行李上限,如果沒付這個費用的話,還是可以帶登機箱上飛機(不用另外付費),上限10kg。如果確定要託運行李,建議還是先購買喔,現場再買會比較貴。

  6. YA表示:

    好的謝謝你!
    不好意思可以再請教一個問題嗎
    是不是去用中文網頁買桃園到沖繩
    回來用日文網頁買沖繩到桃園呢?
    這樣子是不是回來登機的時候刷機子就OK了?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謝謝你!

    • Orange表示:

      機票分開買的話,是這樣的沒錯。去程會用台幣計價,回程用日幣。
      回來的時候,我是用印出來的條碼直接去機器那邊刷,再掃描護照就可以囉~
      不用客氣,有什麼問題還可以再提出來討論^^

  7. yaya表示:

    真的太謝謝你了!爬了你的文章收穫好多呀!真期待去沖繩 🙂

  8. Virlet00表示:

    請問樂桃機上可以使用手機或平版嗎?謝謝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