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文章
留言

【台北東區平價麵館‧邀約】春風滿麵,手工製麵 老麵發酵

春風滿麵

春風滿麵,一個嶄新的品牌,選擇競爭激烈的東區開設第一間店,以平價的麵食、麵點和餃子為主,主打手工製麵,老麵發酵,麵條每天早上師傅現做,賣完為止。

每次都被東區一堆巷子搞昏頭,春風滿麵倒是不難找,就跟穗科天吉屋太平洋鮮活SOFR3SH、KiKi Thai、Route66在同一條巷子裡!

春風滿麵 Chun Feng Noodles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16號
電話:(02)8771-5496
營業:11:30~14:30、17:30~21:00


春風滿麵

以麵館來說,這樣的環境和裝潢讓人很舒服。

春風滿麵

窗明几淨,簡單質樸,也提供兒童椅和兒童餐具,很適合帶小孩來用餐。

帶小小橘出來吃飯,還是要有她自己的位子最好!否則就是個不受控制的小人兒了~

春風滿麵

從透明玻璃可以看到師傅正在擀麵皮呢~

春風滿麵

店裡請的師傅都是出生麵點世家,在大餐廳(彭園、高記)有多年的經驗,製作麵點的經驗累積有十年以上。

春風滿麵

其中生煎包是靠師傅多年的經驗,自己培養老麵,所以它特有的麵香跟外面發粉所做的麵皮風味截然不同。(好期待生煎包喔!)

春風滿麵

服務生端來五樣小菜給客人挑選,這種中式餐廳的路數讓人頗懷念啊~ 我們挑了豬耳朵,又在老闆推薦下拿了木耳烤麩。

春風滿麵

充滿蒜香的豬耳朵。

春風滿麵

吸飽湯汁的烤麩很入味,越吃越涮嘴~

春風滿麵

因為烤麩比較鹹,只讓小小橘吃木耳,她很愛哩~

春風滿麵

整盤木耳都被她吃光。

春風滿麵

睡飽飽的小小橘心情很不錯。

春風滿麵

來看一下菜單。有湯麵、乾拌麵、鍋貼、水餃、抄手、湯餃等等。點心類有生煎包、小籠包、素蒸餃、鮮肉蒸餃、蔥油餅、牛肉捲餅、豆沙鍋餅等等。

價格很平易近人啦~

春風滿麵

麵條有拉麵和寬麵兩種選擇。據說拉麵比較受歡迎,常常比寬麵先賣完。

春風滿麵

飲料最特別的是高大鮮乳,因為老闆的女兒喜歡喝這家的鮮乳所以~

春風滿麵

上菜囉~ 炸醬麵($80)

春風滿麵

使用拉麵麵條的炸醬麵,吃起來口感Q彈又紮實,炸醬也吵得香氣四溢。

春風滿麵

小籠包,一籠6顆($100)。

春風滿麵

小籠包的皮薄湯汁多,吃的時候小心翼翼先把湯汁吸一下,以免流出來浪費了~

春風滿麵

醬料可自行取用。

春風滿麵

也弄一顆給小小橘吃,看來麵點類都是她的菜啊~

春風滿麵

使用老麵製成的生煎包來囉~ ($100)

春風滿麵

用鐵板裝的生煎包看起來好可愛,白白飽滿灑了芝麻粒,賣相很好。

春風滿麵

底部煎得焦焦的這也很迷人~

春風滿麵

真的不錯吃耶,這個生煎包,小小橘吃完一整顆(的皮)!

春風滿麵

湯麵選了牛三寶($200),有牛肉牛筋和牛肚。

春風滿麵

紅燒口味的牛肉麵,但是不會辣,湯頭感覺有點中藥的成分。牛筋燉煮得十分軟爛,第一次吃牛筋的小小橘非常愛,自己吃了一整塊!牛肉軟硬適中,牛肚好Q。

春風滿麵

這碗麵用的是寬麵,寬麵沒有拉麵有嚼勁,但口感也是不差。吃完這碗會很有飽足感!

春風滿麵

我們沒點飲料,點了酸辣湯($60)。

春風滿麵

酸辣湯好大一碗,用料蠻豐富的,已經吃了很多東西的我們,最後果然喝不完~

春風滿麵

芝麻豆沙鍋餅($60)

春風滿麵

雖然覺得很飽,這芝麻豆沙鍋餅我還是吃了三片!顧不得剛起鍋還有點燙手,連吃三片啊我!小小橘也吃了一片。

春風滿麵

小小橘這天真的食慾大開,除了酸辣湯沒喝之外,其他全吃了!

春風滿麵

可以一頓飯從頭到尾都乖乖坐在位子上,太感動了~

春風滿麵

最近表情越來越多變了!

春風滿麵

其實有點替老闆擔心,在這個以年輕人為主的東區,賣中式麵點又走平價路線,會不會很辛苦呢?但是跟老闆聊過之後發現,老闆放眼世界,很有自己的想法,並不以小小一間店自滿,最終目標是可以在美國開店,期待不久的將來,聽到春風滿麵在加州展店的好消息喔~

有話想說...

留個言吧。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